MA MA 我愛你!犒賞母親好選擇
推薦廠商
 按摩達人養生館
  按摩達人養生館
躉泰食品有限公司
 躉泰食品有限公司
熱門連結

以人為本 解構自在能量〡杰揚設計

日期:2020-07-01
以人為本 解構自在能量 - 杰揚設計
「從建築極簡的線條裡,淬鍊出室內設計上的養分,以簡去繁,從功能衍生造型、衍生創意、衍生設計。」這是J&R DESIGN杰揚設計 陳令翔設計總監對於“設計”的體現。


自小移居澳洲,於2008年返國、並於2010創業,陳令翔設計總監重視“全方位”的室內設計:「必須結合環境、生活、習慣、喜好,融會材料的自然性、線面的連續性、人體的工學性。」於是,從J&R DESIGN杰揚設計團隊經手以來的設計案例,無論從使用機能或是外觀造型考量上,所欲探討以及強調的是“空間的流動性”, 他表示:「我們在設計室內空間的時候,透過隱藏門的方式設定活動動線開口,繼而衍生出“牆”的設計;但,再放大來看,實則將天、地、壁的創意造型與機能,連續且連貫的表現到位。」


從每位屋主的生活方式,所構成的生活能量,繼而成為量身訂做、客製化的創意方向。 陳令翔設計總監希望從自己給予屋主的設計創意裡,使其可以在其中體會“輕鬆生活、誘發美感”,設計上透過光的漸進,產生空間一種律動,讓人於其中可以輕鬆感受與體會,動靜之間的美…


趁著每天早起的運動、散步,去觀察經過的建築物與身邊事物的變化, 陳令翔設計總監說:「自建築或店面的觀察中,注意設計細節,從攝影、品酒、旅行、散步的時間哩,觀想設計。」也許是長年居住澳洲使然,陳令翔設計總監在旅行的經驗裡,也偏愛自然系的國家,如:峇里島、新加坡…於是在每個設計當中,都會替光線預埋伏筆,且由外向內引景,重視材料的自然表述,給予生活空間一種輕鬆、紓壓的療癒氛圍…



在這個空間的規劃上,由於女主人愛料理,男主人將書房視為工作區域,為了讓二人生活可以擁有完美互動,設計上將廚房、餐廳、書房設計在同一軸線上,已開放或清玻介質為主,通透且開闊。



針對二人生活的20坪空間規劃,規劃活動衣櫃設計創造多元動線,可由主臥進入成為獨立更衣室;有可以藉由活動衣櫃封閉主臥通道,當作客房。替有限空間的家居生活締造多元且有趣的使用機能。



整體而言,陳令翔設計總監強調設計上仍是以屋主的生活習慣作為藍圖,繼而從格局規劃衍生視覺與活動之間的互動性,讓生活更顯有趣,機能更形多元,情感更加凝聚!




資料來源:
DECO TV編輯部
照片來源:
杰揚設計
熱門連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