與你一起完成人生大事
推薦廠商
 按摩達人養生館
  按摩達人養生館
躉泰食品有限公司
 躉泰食品有限公司
熱門連結

精工擘劃 獨享帝王般的宅邸大度〡大漾帝設計

日期:2020-04-07
精工擘劃 獨享帝王般的宅邸大度 - 大漾帝設計


領略萬物之變、格局之要,將您心目中對於〝家〞希冀的專屬的品味、喜愛、甚或日常生活…「老屋翻新」一直是大漾帝設計團隊的強項之一,或許是數十年在空間設計規劃汲汲營營的鑽研態度使然,也會許是對於工程細節及品質的嚴謹要求,戴銘泉設計總監說:「老屋翻新,最要緊就是工程的落實!針對工程,我們會有檢核表、進度表,並於驗收方面採二次階段與一次總驗收,定期確認工程進度,強調工法工序的到位表現,希望呈現最好的品質!」



規劃空間時,戴銘泉設計總監更強調不以設計為首要前提,而以〝安全、實用〞列為設計之前的重點考慮。「主要透過我們團隊的設計規劃,希冀給居住者一個安全無虞、健康自在的生活場域。除工程方面細節溝通的掌握、品質的嚴謹要求之外,更力求在客戶的預算之內,將整體規劃的CP值發揮至最大。」戴銘泉設計總監表示。



戴銘泉設計總監在汲取創意養分的過程中,在生活裡除國內外的旅行之外,就是從國內外時尚雜誌中擷取靈感來源…他表示:「設計非單向的交流,從設計者的所見所聞裡可以發現屬於不同生活方式的空間表現,繼而針對不同的使用者,可以更多元的思索他們需要的空間要求。」於是,生活空間規劃之外,針對商業空間設計要求,戴銘泉設計總監從觀察、掌握企業形象、精神、動線、機能,繼而發揮創意的整合表現。


戴銘泉設計總監針對客製化的設計概念,他認為:「設計上客製化的目的在於強化人與人之間的聯絡性與記憶點,促成生活上的親暱互動,而不以風格出發。」於是從大漾帝設計團隊經手的個案裡,不難發現以居住者的生活習慣考量起,繼而從色彩計畫、預算掌控、空間呈現、材質運用等方面思考、衍生設計主軸與專屬概念。



經手許多老屋翻新的案例,戴銘泉設計總監總是在強化或重新規劃基礎工程之後,針對空間不足的機能,重新設計,以複合、多元的機能設計,重新連結家人之間的生活情感與記憶故事…設計的目的在於整合生活裡的日常習慣,使日後居住更具便利,從概念與精神的初始思維裡,剖析出適切的生活經驗與態度,說明空間、解釋人文,賦予〝家〞所需要的輕鬆、舒適質量。


資料來源:
DECO TV編輯部
照片來源:
大漾帝空間設計
熱門連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