增廣見聞 學習新世界
推薦廠商
 按摩達人養生館
  按摩達人養生館
躉泰食品有限公司
 躉泰食品有限公司
熱門連結

看了好想把家變成這樣!精選5大熱搜工業感LOFT窩

日期:2020-03-24
看了好想把家變成這樣!精選5大熱搜工業感LOFT窩


圖片提供:太硯設計 

還記得電影《高年級實習生》裡,時尚女上司-安海瑟薇騎著單車,穿梭在有著強烈布魯克林Loft風辦公室裡的畫面嗎?Loft風,它的概念來自於紐約的蘇活SOHO區,起初因為藝術家負擔不起市區租金而改裝廢棄的空間,時至今日,如此不受制式框架的都會性格的空間,也成為了許多商空以及年輕人喜歡的風格。

而工業風格最曉為人知的特色莫過於裸露結構的空間,以及傳統粗獷硬派的鏽蝕鐵件、外露的管線、斑駁的紅磚牆…等,奠定了現代Loft風內斂狂放的神秘性格。本章嚴選了幾個超有個性的案例,教你如何打造濃鬱的LOFT風格!

|5重點打造Loft風|
灰+黑+白=工業風用色鐵三角


圖片提供:JJ DESIGN 


圖片提供:對場作設計 

最一開始的工業風中是以鐵皮和舊木搭建的倉庫為發想,因此空間多是建材原有的顏色,因此採用黑灰白則能展現倉庫的簡約冷冽,是邁入工業風的第一步,若怕空間過於冰冷剛硬,就鋪上帶有況味的紅磚牆營造紐約Loft般的頹靡質感吧!

讓空間回歸最原始狀態


圖片提供:浩室設計 
工業風崇尚那種隨性不造作的態度,裝潢上越簡單越好,好讓空間回歸最原始的狀態,因此很多時候設計師會選擇直接讓天花板的管線外露,而不另外做天花板,這都是由於傳統工業風多用於廠房和儲物室等地方,而且也可以省去一筆裝潢費用喔~

大片窗戶引進充足採光


圖片提供:浩室設計 

大面窗戶引進大面積採光,也是工業風很重要的精隨之一,讓光線與空氣自然流通,不拘小節的隨性場域,提供令人放鬆的悠閒氛圍。

樓中樓夾層設計


圖片提供:昱承設計

比起單層大坪數,向上延伸的樓中樓帶來足夠挑高且開放感十足,向上拉出更寬敞的空間感,而如果將樓梯的建材改為鐵件元素,便能擁有一間率性自在的工業風公寓。

復古燈具或家飾


圖片提供:大漾帝空間設計 

在工業風空間中,極具懷舊手感的家具成了風格表現的選物之一。擺上一組皮沙發或一張單椅,就能營造出60年代的復古情懷,還可以選擇一些金屬圓罩吊燈、或者是可見電燈泡的玻璃泡泡吊燈,都能夠為房子注入完美的工業風味道!

|5款個性工業風臥室精選|
工藝時光機



圖片提供:雅格設計 

以灰、黑、白色調和整體臥室空間基底,加上灰藍色軟件作為點綴,並以開放式格局展現工業風的大氣之美,讓採光可自由流動,引導明亮舒適的休閒氣氛,同時特別採用鐵網材質打造燈具,成為空間中的聚焦端景,也讓不同屬性的材質與工藝品碰撞出豐富衝突美學。

微奢時尚



圖片提供:浩室設計 

想讓居家空間看起來奢華有質感,使用工業風經常使用的鍍鈦板,在不同的光源下可以呈現出不同的空間表情,還可以打造奢華質感,天花的黑色軌道燈如裸露的管線,搭配特製燈具即碰撞出獨特的現代工業風。

低調雅痞



圖片提供:浩室設計 

灰調的水泥色空間因本身具有無色感的特色,搭配原木層板與灰藍色漆面,可以跳脫清水模的冰冷視感,突顯屋主的個性風格,而軟件也善用簡潔剛硬且手感紮實的皮椅、衣櫃,和整個房間的灰暗色調相呼應,讓整個空間非常有和諧感,直接鋪放在地板上的床墊搭配上絨質地毯,更彰顯出工也風格的隨意雅痞感。

曠味之美


圖片提供:大漾帝空間設計
設計師在粗獷原始的灰泥板模紋理中,融入少量的金屬燈具或者金屬鐵件,在型塑原始風貌與緬懷念舊的復古調性之中,揉合新與舊,此外,放在臥室裡的家具以黑、白、灰三色為主,比如說床單、枕頭和被單等,一致的用色讓空間呈現最具完整性的美感。

灰綠微醺



圖片提供:JJ DESIGN 

挑高且開放感十足的樓中樓格局就是打造工業風的天生好手!為了讓家裡不過於冰冷,這時床鋪和植栽就是升溫的好幫手,讓人感到十分舒適自在。除了美麗的裝潢元素外,這個家最令人稱羨的便是旋轉梯兼顧充足收納空間。

富有率性自我的況味的LOFT風格,每一角落有著獨特而深厚的文化底蘊使得我們想一一的瞭解,也許這就是為什麼工業風格一直以來受到眾多人擁載的主要原因之一吧!希望透過以上的悉心整理,能夠帶給你理想的居家生活提案!
資料來源:
DECO TV編輯部
照片來源:
太硯設計、JJ DESIGN..
熱門連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