因生活而設計,因設計而美好
推薦廠商
躉泰食品有限公司
 躉泰食品有限公司
 按摩達人養生館
  按摩達人養生館
熱門連結

2020 ambiente Party 法蘭克福生活消費品展

日期:2020-03-24
法蘭克福生活消費品展
2020 ambiente Party
逆勢成長的生活美學會展指標


2020 年開春對於全球所有準備摩拳擦掌開展的各大會展主辦方而言,都是顯得艱難且極具挑戰的一項任務,特別是今年的法蘭克福ambiente 生活消費用品展更是,不僅展前受到中國武漢肺炎的影響,造成過往大量中國品牌與買家遊客人次減少的挑戰,會展期間因為席亞拉風暴的影響導致交通飛航大亂,更讓人為今年度的ambiente 捏一把冷汗。然而,身為全球規模最大、歷史最悠久的法蘭克福展覽公司,展現卓越完整的規劃運作應變能力,雖然參觀人數比前年少了三萬人,然而,在2 月7 日至11 日的會展期間,依然吸引了全球93 個國家、4635 間品牌商共襄盛舉,不僅成功地守住了全球最大居家生活用品展的號召力,同時也為品牌廠商媒合更多可能潛在客戶的商機。



逆風挺立的國際頂尖會展規格
身為全球最具指標性的居家生活會展風向球,每年早春二月於德國法蘭克福會展中心盛大舉辦的ambiente 生活消費用品,肩負著一整年全球居家生活產業最重要的趨勢潮流,會展中除了匯聚來自全球各地頂尖的品牌廠商之外,蜂擁而至的買家、代理商、傳媒等,也把仍是一片冬日蕭瑟景象的法蘭克福變得活力十足。然而,2020 年的ambiente 會展絕對是歷史上值得一書記載的一年,不僅在開展前就受到中國武漢肺炎的嚴峻考驗,造成買家與參觀人潮的躊躇猶豫,甚至連在開展期間還遇到了席亞拉風暴的影響,導致整個陸上與空中的交通航班大亂的景象。然而,法蘭克福市中心的中國遊客是少了點,但是,來自全球各地的參觀者和當地既有的民眾,反而活絡了今年的會展與市區風景,周末美因河畔的跳蚤市場人滿為患,一次展出散落在全球各地梵谷作品的施泰德美物館排隊人潮綿延不絕,在逆境中反而更見法蘭克福ambiente 會展大家同舟一條心的平和與默契。



會展結束非常有效率馬上發出展後報告的ambiente 會展主辦方特別表示,儘管今年遭受兩個事件的突擊造成參觀人次降低,然而,依然有來自全球160 個國家、超過108000 名買家依然到場參與今年盛事,其中更有高達62%的參觀者來自德國以外的國家,更創下了遊客滿意度95%的新高點;由於中國參觀者大幅降低,今年度參觀人次最多的國家分別是義大利、法國、荷蘭、西班牙、英國、土耳其、美國、俄羅斯、日本和中國。而台灣也在外貿協會的率領下,持續第五年參與ambiente 會展,在完整前置作業的鋪陳和外貿協會的協調努力中,今年有18 家台灣廠商依然前來參展,儘管有部分國外品牌對於踏入第10 館感到卻步,然而台灣廠商卻採主動出擊前往各品牌主動洽詢,積極爭取更多訂單與買家的交流,而他們也紛紛表示法蘭克福ambiente,在他們心中依然是最具指標與影響力的國際級首選會展,無論是參觀人次或者是最實際的商機商訊交流與訂單,都是其他會展無法取代的第一選擇。在「量」減少的時刻,即是講究「質」的廠商品牌浮現的最佳時機,此時也是台灣設計與產品在市場上大顯身手的最佳時刻。



全面整合的時代生活美學風向
有別於其他會展的個性,同時兼具商業與知識理論性的法蘭克福ambiente,除了滿足品牌廠商商機貿易的需求之外,更是揭櫫年度設計趨勢潮流的重要指標。今年特別邀請國際間最具影響力的趨勢分析顧問公司Trendburo bora.herke.palmisano 研究策劃,綜觀一整年全球的設計潮流與各大會展所呈現的產品風格,在嚴謹的討論激盪之後終於提出年度的三大主題──『亦剛亦柔美麗衝突(Shaped+Softened)』、『建築素材完美延伸(Precise+Architectural)和『創新風格伴隨濃烈藝術(Artistical+Diverse)』,而這三大年度核心風格也在會場中以實境布置呈現,透過現場參與品牌廠商的產品精準地實踐這三大議題的呈現。『亦剛亦柔美麗衝突(Shaped+Softened)』:純粹的自然材質呈現了物件本身的天然觸感與色彩,輕盈的透明材質與垂墜式的織品、輕盈的素材勾勒出視覺的舒緩釋壓。『建築素材完美延伸(Precise+Architectural)』:精準的成熟大人味讓空間的漸層感更為清晰,沉穩的色調讓人們獲得安撫的力量,物件材質的溫潤與歷史感,淬鍊出時間所醞釀的成熟韻味。『創新風格伴隨濃烈藝術(Artistical+Diverse)』:不受侷限的多元豐富創意,跨媒介的材質層次搭配運用,具有民族圖騰的設計和粗獷的元素,為一成不變的日常生活注入活潑性。



資料來源:
DECO雜誌
照片來源:
法蘭克福展覽公司
熱門連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