與你一起完成人生大事
推薦廠商
 按摩達人養生館
  按摩達人養生館
躉泰食品有限公司
 躉泰食品有限公司
熱門連結

「四季」與「時尚」重奏 讀衣IV藝術時尚

日期:2020-01-08
Fashion Art
「四季」與「時尚」重奏
讀衣IV 藝術時尚


由台灣當代藝術家董陽孜所發起的讀衣計畫於2019年邁向第四屆。本著發揚文字藝術的當代性,董陽孜筆下的讀衣二字在各屆的呈現皆不相同,而每一次的出題則為文字與時尚的過招留下處處機鋒。讀衣lV 藝術時尚跨界展在前三屆解構文字線條與單字字體變化的基礎上,進一步融貫了字的形音義,以「四季」為命題,從「滴翠」「荷淨」「月華」「寒松」的季節旋律與詩情畫意中,引領觀者貼近漢字的理性與感性。策展人董陽孜說,「漢字是我們日用的文字,但卻是獨特的視覺藝術。由一點、一豎、一撇、一捺等各種形態的線條筆劃架構出文字,結合書體的變化展現文字的豐富表情,當我們拿起毛筆寫字,感情自然流瀉,更藉由運墨與筆勢,同自然韻律唱和。漢字既承載了自然的造化,亦映照了書者的內在,我們何其有幸浸潤於這樣的文化裡,能隨時握有通達天地雲霄的文字力量。



由策展人董陽孜偕共同策展人暨創意總監馮亞敏共同主辦,團團文創策畫統籌,一共集結七組服裝設計師包括汪俐伶、周裕穎、高勝忠( 沙布喇.安德烈)、陳劭彥、黃薇、黃偉豪(Daniel Wong)、蔡宜芬參與命題的設計轉化,藉由各人獨特的風格語彙,演繹出意在言外的東方美學。無論是概念、用色、取材,抑或工法,七位設計師各出奇招,或詮釋完整四季,或取部分季節發揮;讀衣lV 的展場空間設計亦緊扣四季之題,利用「字即景,景生境」的相互映照作為思考原點,空間佈局意在擴充「景」的觀看方式,觀者的步伐將在呼應著更迭之四季所打造的蜿蜒動線上,隨Agao 曹昌玄以手牒共鳴的空間音樂,沉浸於四季的節奏當中。



資料來源:
DECO雜誌
照片來源:
團團文創
熱門連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