各式風格燈飾 點亮更多想像
推薦廠商
 按摩達人養生館
  按摩達人養生館
躉泰食品有限公司
 躉泰食品有限公司
熱門連結

用公共藝術與海對話 雪梨邦代海灘雕塑展

日期:2019-12-03
Sculpture by the Sea
用公共藝術與海對話
雪梨邦代海灘雕塑展
澳洲新南威爾斯州旅遊局(Destination NSW)近期發表了2019 邦代海灘雕塑展(Sculpture by the Sea, Bondi 2019)極為壯觀的空拍影片片段,向大眾展示了世界上最具指標性海灘之一,雪梨邦代海灘所舉辦的戶外雕塑展覽盛況。該展覽今年已然邁入第23 個年頭,首屆展覽於1997 年舉行,當時為期一天,展示了 64 件雕塑,並由一群志願者以總預算11,000 美元,在一間休息室外策劃舉辦,其後總共有約25,000 人參加。


邦代海灘(Bondi Beach)是澳洲雪梨一個著名的海灘,四周為同名的「邦代海灘」區,海灘位於雪梨商業中心區以東約7 公里,附近的地區包括邦代、北邦代和邦代匯⋯等。邦代海灘雕塑展是全球規模最大,且免費向公眾開放的年度戶外雕塑展。它將雪梨的部分海岸線改造成一個長2公里的雕塑公園,以展出來自澳洲和世界各地藝術家總數約100 多件的雕塑作品。



作為雪梨參觀人數及攝影數目最多的活動之一,邦代海灘雕塑展在18 日內大約會吸引450,000 遊客前來參觀,這個活動同時也象徵著雪梨夏季的來臨。今年雕塑展的一大亮點是為慶祝天鵝絨革命(Velvet Revolution)30週年,這場促使東歐國家民主化的革命運動狹義上是指捷克斯洛伐克於1989 年11 月發生的反共產黨統治的民主化革命,所以在展場當中展示了 10 位著名的捷克和斯洛伐克藝術家的作品,包括捷克最具爭議的藝術家 David Cerny的作品,在 1991 年,他曾於布拉格將Monument to Soviet Tank Crews 紀念碑繪成粉色,此次戶外雕塑展有他的參與也更具時代的意義。



資料來源:
DECO雜誌
照片來源:
新南威爾斯州旅遊局
熱門連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