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A MA 我愛你!犒賞母親好選擇
推薦廠商
躉泰食品有限公司
 躉泰食品有限公司
 按摩達人養生館
  按摩達人養生館
熱門連結

有質有量的設計態度|羽筑設計

日期:2019-12-03
有質有量的設計態度 - 羽筑設計
羽筑設計團隊,來自於台灣竹北,在一個不算太長的時間軸裡,有著豐富且多項的國外比賽的獲獎殊榮,這絕非偶然,實乃團隊中的每一位專業設計者履行初衷所致,競競業業、孜孜不倦…



見得羽筑設計團隊經手的個案時候,發現沒有太多的風格取向,沒有華麗奢侈的形意表象,沒有繁複,沒有衝突…,是真真實實的在討論有型有款的生活概念,所謂的風格,取決於每位屋主的個性與態度,所謂的品味,來自於設計的細節與專業。



從竹北作為設計出發的起始點,羽筑設計團隊的設計師們,均予人第一眼〝年輕有為〞的形象。如果您以為年輕可能與專業或經驗無法畫上等號?!可就大錯特錯了!看著他們短時間內從各個國外設計比賽豐富的獲獎經歷,讓您絕對贊同:年輕有為。

【得獎作品】




羽筑設計團隊在與每位屋主合作的過程中,都有著說不完的故事與情感,「那是一種信任,是一種放心,讓你不得不去〝更〞在乎所謂的細節,我們也擔心不如屋主們的殷殷期待。」設計師表示。所以每件案子合作的末了,一定會與屋主成為好朋友,從彼此信任到將心比心,完全讓設計團隊從設計初衷來省視,相較於繁複的設計堆疊下,更要求每一個創意都是符合生活機能、契合人文態度,整體空間清晰地表達一種漸進式的空間感受,隨著步伐前進,空間逐漸開拓起來。


設計當中,羽筑設計團隊多會藉由不同材質轉化成型體解構成虛、實、平面、立體、有色、透明的區域界限表現,傳達意識型態的漸變,大量使用具自然調性的媒材,以其特殊紋理,呼應靜謐共享的空間精神,構成元素多以原木、石材為主,忠於媒材原始特色,線條、顏色回歸素淨、純粹,以開放或介質的界限關係,形塑「虛」「實」轉換的空間意念,試圖由水平式的帶狀空間延長居住者視覺、空間、生活彼此傳達的接觸,體現質樸無華的自然主義。



每個線條,都有著一段故事;現代建築大師米斯‧凡德洛提出了 "少即是多"的名言,倡導簡單的生活原則。羽筑設計團隊藉由為居住者量身訂做及串聯由生活的行徑、軌跡所需的場域,以減法式的概念,含括創意的發展、機能的設置、動線的規劃以及材質的安排,從互動、實用、美感等不同層面進行考量,將對於家庭的情感期望挹注於空間當中,創造親密關係與生活品質並重的家居主張。



資料來源:
DECO TV編輯部
照片來源:
羽筑空間設計
熱門連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