省時又省力 五金工具特輯
推薦廠商
躉泰食品有限公司
 躉泰食品有限公司
 按摩達人養生館
  按摩達人養生館
熱門連結

以家為本 與光對話 Light Wood|敘研設計

日期:2019-11-26
以家為本 與光對話

Light Wood

自然質樸感濃郁的木空間該怎麼營造?本次敘研設計團隊做了很好的說明。這間位於林口40 坪的新成屋,本身擁有絕佳的大面積採光,加上男主人喜歡種植植物,相當講究生活品質,於是陳設計師用木材打造一個開闊的環境,充足的自然光線適合室內綠植的自然生長,讓一家人感到放鬆、自在。值得一提的是,寵愛家人的夫婦,希望能在空間的每個細節及動線上為高齡的父母親著想,打造寬敞無障礙的居住空間,再再感受到他們對家的重視與愛護。


溫暖木質調 堆疊出沈澱放鬆氛圍
屋主是透過朋友的介紹委託陳設計師操刀設計,除了信任外,更重要的是能打造屋主心中所嚮往的獨特質樸。首先,本案保留充足的自然採光成為室內空間最原始又天然的光源,色調上使用木色與大理石材作搭配,深淺交錯使空間多了層次感,綠色植栽為空間增添綠意,也帶進活潑的氣息,望向走廊兩旁,兩道弧形牆面以非對稱的錯位設計與材質,增添了視覺的延展。


木工的部分,表面採用鋼刷胡桃木與白橡木,這類的木皮有著立體紋路,呈現的質感相當自然貼近實木,用手與腳觸碰時也宛如碰到真正的木頭般,全室採用地暖和中央型除濕系統,讓奔波在外的屋主一回到家就能立刻獲得沉澱、放鬆。位於大門旁的櫃體門片利用重色調的木頭創造層次感,設計師特地保留神龕所需的使用機能,櫃體巧妙使用金色紋路點綴,讓神龕能無違和地出現在空間裡。屋主一家人重視與朋友之間的情感交流,認為廚房的作用不是設備的多寡,而是和其他空間的連結性,因此將傳統型改為開放式空間,格柵設計的中島以沉穩秩序性為空間營造出寧謐氛圍,四處的櫃體除了具有多功能的收納好處,也能將電器嵌入其中增加空間的使用度。


減法設計增加空間通透感
喜愛音樂的男主人,期望能有一個獨立的休憩空間,又希望能提升親人的互動及連結性,於是設計師以清透玻璃圍塑出透明弧形隔牆,讓客廳端景更深遂,玻璃材質也有極佳隔音效果,能安心自在聆聽歌曲,弧形玻璃的打造也是考量到家中年長者坐輪椅的需求,比起方正的玻璃外型設計,進出自在也能有安全感。


進到主臥,設計師希望帶出安定的空間氛圍,利用帶有藝術感的床頭牆面達到心靈的穩定放鬆,在與光線的配合下散發出細緻的肌理質感,高度拉低後的電視牆與衣櫃讓視覺更有深度。衛浴同樣維持簡單乾淨的原則,以灰白色瓷磚及大理石為基底,大理石檯面與深色木紋櫃形成對比,賦予空間層次感,配上銀色五金零件,讓衛浴有著低調的奢華感,格局上打造成無障礙空間,將原先的洗手台移位增加廁所空間寬敞度,得以放置長者的輪椅,淋浴區利用弧型落地玻璃分出乾濕區域,保持通透感也增加衛浴採光。


SPACE NOTES
建築形式// 新成屋
空間坪數// 室內面積約40 坪
室內格局// 三房兩廳兩衛
使用建材// 鋼刷木皮、大理石、鐵件、海島型木地板、地暖、萊姆石塗料、礦石塗料

資料來源:
DECO雜誌
照片來源:
敘研設計有限公司
熱門連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