產業人才荒論壇
推薦廠商
躉泰食品有限公司
 躉泰食品有限公司
 按摩達人養生館
  按摩達人養生館
熱門連結

蘊。雅|湜湜設計

日期:2019-11-26
蘊。雅|湜湜設計

生活,構成空間裡的各式色彩,隨著時間的律動,不停的變化…

湜湜設計團隊重視團隊默契與精神,並強調〝人〞才是空間的主角,將生活、個性化作為核心帶入空間視野之中,以藝術感的手法,形塑出空間主題。全案以灰階色調為主要色系,替逾30年屋齡的老屋翻修,繪上最靜謐的色調。



以水平垂直的分割為出發點,從形式設計衍伸至動線規劃、機能配置。透過開放性高的空間結構,重視開闊、通透的特點,讓進入室內的過程成為一個漸進式的變化;從每個開口採光、通風效能著手,讓自然氣流與陽光的湧動,構成場域裡最優雅的層次。


23坪的空間中,湜湜設計團隊運用水泥、木料、磁磚、特殊漆、鐵件、P V C地板、人造石等媒材,打造出符合屋主所需的住宅空間。設計上首先以〝改變動線〞的概念,重新規劃出更寬敞的生活好所在。考慮到因大門的位置讓主牆尺度變短,使原始客廳過於侷促;設計上遂將「大門」以深色材質合併、延伸成為客廳的主牆造型,成為空間的視覺焦點。


湜湜設計團隊將原始和室及廚房,重新整合規劃為開放餐廚區域,利用中島結合餐桌的設計,同時串聯一旁的開放式書房及客廳區域,無形中生活機能倍增,區域感也拉闊不少,同時,更維持動線的俐落與流暢度;在各個機能區域的關係中,透過不同的燈具構成空間焦點,作為暗示公領域中各自獨立的區別介質。設計上,藉由對外窗的開口,不僅讓每個區域都能享受日光,也讓室內氣流保持暢通。



主臥區域重新調整後的空間,規劃出更衣間、衛浴空間,其中以開闊、高自主性的收納機能,深得女主人的喜愛。衛浴空間採乾濕分離,以及安排層架可展示陳列女主人收集各式的小鴨公仔,一點一滴地舖述出居住者的生活樣貌。



整體而言,使用自然素材的紋理和訂製家具營造出靜逸輕鬆的氛圍,展現了湜湜設計團隊細膩、感性與跳脫傳統的創意表現。將設計回歸至平面、動線思考,空間低調而不掩優雅美感,結合燈光及材質屬性構成場域鮮明的裝飾元素,營造出一種看似自然、實則非常精準的空間氛圍與尺度,將居住者自身的品味、生活態度,完全地融入到空間當中…


資料來源:
DECO TV編輯部
照片來源:
湜湜空間設計
熱門連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