與你一起完成人生大事
推薦廠商
 按摩達人養生館
  按摩達人養生館
躉泰食品有限公司
 躉泰食品有限公司
熱門連結

光。居住溫度|湜湜設計

日期:2019-11-12
光。居住溫度|湜湜設計
您以為的LOFT風格,是開放粗獷、亦或純粹個性?!湜湜設計團隊要給您另一種溫度的LOFT生活印象。

湜湜設計團隊對於風格的設定上,不受限於既定形式,以內斂、沉穩為導向,在媒材、線條、造型的表現上捨去繁複造型,以舒適度與居住品質做為首要目標,讓溫潤、細緻的質感與居住者的個性特質,投射在居家空間之中。


空間,從規劃施工到居住生活,反應出一種居住者對於生活的價值意義;設計過程中,湜湜設計團隊針對空間屬性,選擇的每個元素都有各自獨特的表情,創造出室內空間與外在環境的平衡與和諧。

19坪逾三十年屋齡的空間中,在格局不變的前提下,業主偏好小小的、具有幽微光感的生活空間,湜湜設計團隊運用水泥、木料、磁磚、油漆等作為主要材料之外,空間主題上運用「自然光」,作為提升空間溫暖感的媒介。


湜湜設計團隊提及,家的重要空間即是廚房。設計過程中將廚房原有牆面拆除,改以開放空間的方式,串聯客、餐廳區域;另外,因案場本身位於較高樓層、視野開闊,藉此引入豐沛多變的城市風景。



設計師表示「由於室內面西,加上每天夕陽的景致太美,利用窗景的延伸,構成室內主要的端景——在水平的大面開窗之中,增加空間的連續張力。」挹注屋主鍾愛的空間元素,打造出專屬的風格特質;並透過機能上的歸納整合,以複合使用的機能目標,創造空間高度的可利用性。


在施工過程中,屋主也常來探視,並就期望中的粗獷調性,隨時與設計團隊研擬討論;所以當室內空間的設計與工程完成之後,屋主也十分滿意這樣的設計經驗與結果。利用水泥、木料、磁磚等材質的融入混搭,凝聚成為空間表情;在相仿的色系裡不作太多的材質與顏色層疊,而是透過光影的表現,衍生出舒適的生活溫度…

湜湜設計團隊從空間裡最原始的調性中著手,從自然、光線與材質的運用切入,焠鍊出最精簡的空間本質;開放的廳區、流暢的動線設計,讓一天的過程可以充分在此享受一處一景,生活本該如此舒適愜意。

資料來源:
DECO TV編輯部
照片來源:
湜湜空間設計
熱門連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