省時又省力 五金工具特輯
推薦廠商
躉泰食品有限公司
 躉泰食品有限公司
 按摩達人養生館
  按摩達人養生館
熱門連結

銀髮樂活。日式悠閒宅|瓦匠設計

日期:2019-11-05
樂活。日式悠閒宅|瓦匠設計
年屆90歲的陳爸陳媽,有著自己對於居住生活的興趣與信仰,攜手走過60個年頭的他們,對於未來繼續相伴生活的宅邸,投入更多的熱情與希望!


「由於夫妻倆喜愛日本的風土民情與文化,經常旅遊往返。所以針對未來空間的創意,遂以日式元素為主,進行設計規劃。」瓦匠空間設計陳立騏總監說。針對日式風格主要講究材料本質與光影層次,全室透過清淺木作做為主要媒材,融入天然石材的主牆背景及玻璃介質,圍塑出採光豐富、開敞明亮的空間表情,藉由材質及線面間的互動張力,圍塑出居住者的個人特質,將所需的生活型態的機能,規劃得豐富而充沛。



原始23坪的空間裡,採光不佳、格局狹隘,加上希望保留三房的條件下,陳立騏總監表示:「首先將客、餐廳以開放方式、合併廳區的規劃,提升公領域動線,序列一旁的主臥、書房、和室以玻璃推拉門或隱藏方式安排動線,開闔之間,保有開闊與隱密特性,同時將充裕光線引入客、餐廳,一掃採光受限的問題。」。



陳立騏總監從〝機能〞概念,出發,完全符合屋主夫妻生活或休憩時候的需求。考量到平時喜愛與親朋好友衣同歡聚、分享生活當中的體驗,同時考慮到收納歸類的生活習慣,特地設計開放式餐廚區域,拉闊公領域的動線尺度,並於其間安排工作吧台,做為二區域的中介,既實用,也讓區域機能更加健全與完整。



書房與和室等於是客廳功能的〝再〞延伸,安排玻璃推拉門扉,納入充裕光線入內,書房特意安排沙發床,兼具客房使用機能。架高木地板的和室區域,規劃電動升降桌,給平時午後的午茶時光多了一處靜謐、富禪境意象的場域之外,木地板下方也隱藏大量的收納機能。



以收納櫃體的設計做為主臥與和室之間的介質,如此一來,臥眠空間得以方正,也不至於因櫃體具象的量體,讓空間增加壓迫感受。陳立騏總監說:「由於此案主人翁是之前規劃設計過屋主的父母親,有過之前愉快的合作經驗,所以這次正好遇到父母親的房子要設計施工,便直接找到我們,希望能透過設計,將坪效發揮至最大。」藉由材質的統馭、顏色及線面的張力表現,將彩度、豐富材質做協調的融合,從分享、實踐做起,展現現代空間具日式美學優雅且靜謐的生活涵養。

資料來源:
DECO TV編輯部
照片來源:
瓦匠設計
熱門連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