省時又省力 五金工具特輯
推薦廠商
躉泰食品有限公司
 躉泰食品有限公司
 按摩達人養生館
  按摩達人養生館
熱門連結

輕擁,北歐人文個性〡堯丞希設計

日期:2019-10-15
輕擁,北歐人文個性〡堯丞希設計
設計,藉由媒材展現溫暖、安靜、愉快的生活氛圍,也透過清爽線條、顏色、軟件傳遞融於結構的細節部份,描繪出專屬於屋主的生活輪廓。


堯丞希設計團隊以『北歐風格』的質樸與悠閒作為設計主題,符合新婚男女主人追求的生活態度以及個性特質,利用材料、元素的統合,機能的隱匿規劃,讓空間回歸生活、回歸純粹,建立夫妻二人替未來的成員所安排舒適而恬靜的生活風景。


18坪的空間,以不更改格局與動線為前提,規劃3房2廳2衛的使用機能。但須預先設想二小孩房的空間需求;於公共空間規劃上,一方面滿足展示、收納、歸類的功能,另一方面解決天花高低層次不均的問題。

設計上為顧及光線、視覺足夠的開闊度、以及營造出適當的寬敞度,所以在設計上多以開放尺度表現,以期展現出北歐風格裡的明亮底蘊,全區以灰階色系表現,任由迤灑而進的光影,就時間消長下,成為空間裡最優美的動態剪影,一邊休憩,一邊感染與自然共生的恣意自在。


甫入玄關,利用左右二側深度,規劃收納機能,地材以拼貼方式與室內木地板做出內外的分野;櫃體自玄關始,延伸設計至客、餐廳區域,形塑成為各自主牆印象,加上幾何線條的創意、延伸規劃,更覺公共空間的開闊。餐廳空間規劃上透過餐桌的固定方式設計,兼具吧檯的效果,增加使用機能。



客廳區域在天花原始大樑高低層次的結構下,不以造型的刻意做滿方式設計,而是透過光線的層次,弱化壓迫感,豐富空間的大方尺度,不僅開闊,更製造不同的風景。

提及設計之後最愛屋中的角落時,女主人大方說道:「我喜歡設計師自玄關延伸至餐廳的櫃體以及專屬我的梳妝區域,幾何線條下,兼備機能與美學。」對於男主人來說,最愛長時間享受視聽時光,「TV主牆的俐落線條,讓我覺得視覺張力與空間感十足。」



3間臥室挹注北歐風格裡溫暖、和諧色調,於二間小孩房以相近顏色,給予空間溫馨質感;主臥則藉由木質溫潤的特色,搭配間接燈光,給予舒適溫馨的休憩意象。


資料來源:
DECO TV編輯部
照片來源:
堯丞希設計
熱門連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