變美的小秘密 一次告訴你!
推薦廠商
 按摩達人養生館
  按摩達人養生館
躉泰食品有限公司
 躉泰食品有限公司
熱門連結

圓融意趣〡湜湜空間設計

日期:2019-09-04
圓融意趣〡湜湜空間設計

湜湜設計團隊於設計上,擅長透過自然與人文的調和,從居家的細節和光影開始,形成空間裡最自然的肌理脈絡;合諧的比例、線條共同映襯出獨一美感,運用色彩、形狀、平衡、深度、結構、尺度等因素,重新建立嶄新的生活感動。


風格,自居住者的生活之中演練得來。設計團隊以人文視角,剖析形體之於機能的發展空間,於30年老屋的重新擘劃中,運用弧型,巧妙地化解90度的銳利轉角,建構出符合孩子成長的安全環境,同時更輕盈地演化出立面的比例、結構及內斂的豐華張力;跳脫都市的喧囂,從家具和材質的自然紋理,表達家庭生活的豐富表情,藉由光影的溫度及室外的景色,引領出空間完整的面向。



湜湜設計團隊針對原始空間的問題,既有開門見樑、且位於空間的中心位置,尤其是樑下僅餘203CM,若是一般平頂天花容易流於壓迫;於是設計師在規劃天花造型時以〝展翅〞寓意、從樑體中心向左右展開,配合開放的客、餐廳空間,和弧線角度的收邊設計,也同時呼應室外優美景觀,讓視線跟著造型的輕盈線條,也向外延伸開來…



在本案中,TV主牆以特殊漆,迎著光線與角度,點狀的晶亮構成立面焦點,於開放尺度的公共空間,以女主人喜愛的強烈、高彩度、且易形成聚焦印象的色彩規劃,挑選出普魯士藍、珊瑚紅等顏色,衝突卻和諧、時尚且前衛,作為整個場域的吸睛主角。尤其餐桌延伸至於客浴立面的結構柱體,利用普魯士藍黑板漆,規劃收納、塗鴉等機能,同時修飾壓迫感受。



廚房規劃上延續用餐區的普魯士藍,表現於地板的花磚及櫥櫃之上,樸實且具時尚意象;主臥空間特地更改床的方向,有效的解決原始屋況上動線與格局不佳等問題,反而將臥眠區、更衣區、衛浴使用面積增加,空間也一掃之前的侷促印象。空間透過弧線的衍生,巧妙地化解線條或材質的生硬感,更成為場域當中的主要視覺印象。




湜湜設計團隊於設計上,放棄過多的冗贅、同時減低顏色彩度,從材料的質地及融洽的配置過程裡,改以沉穩而具延伸意象的設計,利用不同材質及造型,透過視覺不斷延伸、穿透、交疊…以借景的手法將戶外的景緻與光線延伸成為室內的一部分,構成現代而具時尚魅力的立體空間,傳達生活最初的想像及概念。


資料來源:
DECO TV編輯部
照片來源:
湜湜設計
熱門連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