省時又省力 五金工具特輯
推薦廠商
 按摩達人養生館
  按摩達人養生館
躉泰食品有限公司
 躉泰食品有限公司
熱門連結

藝鑄| 綵韻室內設計

日期:2019-08-13

本案為兩戶貫通的大坪數案型,同時擁有座落高樓層、景觀面連續大開窗優勢,因現場偏橫長格局型態,故於空間機能與單元分配,以爭取最佳化的地坪效益,並滿足三代同堂、作息步調各異的成員需求。



規劃上首先配合獨立玄關進門路徑,將家人們共享的主要公領域,包括客廳、餐廳、多功能書房等,於屋子中段視野最為優越完整的場域,依事前精算比例逐一定位,其間透過多處造型牆、分區天花板、連續面設計、差異性地材拼接、家具和藝術品擺設等象徵性介質手法,完成全宅開揚且流暢的複數循環動線,並由此形塑自由流動光影與最富幽邃轉折的室內風景。



接續往公領域左右兩側,延伸健身房、神明廳等副空間與主、次臥室群,而與客、餐廳隔著走道的玄關兩邊,另安排兼具休閒情調與分時實用性的輕、熟食廚房,以因應中西餐食與各種烹調喜好,打造一座機能多元、互動性絕佳且能互不干擾的跨世代低奢謐境。


為了體現屋主品味與高質感,全案選材用料與工法上的演繹格外講究,像是串接公私領域的主動線、兼作隔間的多處造型牆、客廳電視牆、輕食區吧檯等,均以不同種類特選石材精工施作,而人們經常活動憩息的場域如客、餐廳、書房等,則換上溫暖樸實的手刮木地板,而屋主最讚賞的細節,還包括餐廳、書房區天花板以兩種反射度不同的鍍鈦金屬拼接,表現類似進退差的立體層次,就連裡層看不見的包邊收尾,也堅持使用相同材質,體現當代精湛工藝之於高端生活的無微不至。


資料來源:
撰文者-綵韻室內設計
照片來源:
資料暨圖片提供-綵韻室內設計
熱門連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