與你一起完成人生大事
推薦廠商
 按摩達人養生館
  按摩達人養生館
躉泰食品有限公司
 躉泰食品有限公司
熱門連結

線。空間|馥築時尚設計

日期:2019-07-08
撰文者-DECO TV編輯部
資料暨圖片提供-馥築時尚設計

線。空間|馥築時尚設計

馥築時尚設計湯鎮安設計總監擅長以舒適、溫馨、空間容積率較為多元的主題回應設計之於居家空間的坪效與風格,同時與所在的城市環境相互呼應。於此特別針對35年屋齡的此案,從基礎工程的要求與重建,到解決室內不良格局以及異材質的使用,都有著獨到創意與細膩工法的表現。


室內約莫35坪,湯鎮安設計總監依屋主及家庭成員的生活習慣。設計之初,考量室內本身因屋況老舊,漏水問題誘發潮濕霉味,加上外牆位於迎風面的關係,除了冷熱管線全數更換,防水也加強規劃。原始格局規劃上,公共廳區過於侷促,加上格局規劃不敷使用;屋主因為從事服裝事業,往返國外頻繁,希冀主臥可以更加開闊,同時偏好時尚感受、孩房二間有足夠採光且分配比例上可以和諧、另外如能規劃和室或長輩房,以至於親友來訪可以方便暫居…等需求。

湯鎮安設計總監遂將規劃後的客、餐廳以開放方式表現,僅利用地材材質的不同,做為區域屬性的界定。線面的規劃上亦以導斜線、弧線的方式,除了讓視覺可以更顯開闊而無礙,更有效將光線引入。設計上保留外玄關區域,以落地推拉門扉的設定,讓空間有內外分野,同時兼具隔音、防盜的效果。從室內至陽台以同款式的木地板安排,具延伸的效果,至女兒牆旁以卵石收邊,有〝止〞的寓意。

客廳沙發背後主牆以天然柚木溫潤的木色,對應TV白色特殊漆為背景的主牆透過間接光源延續弧線線條,聯袂延伸格狀孔洞造型,後方規設備櫃機能,整體不僅構成廳區的聚焦焦點,更是極具時尚流行的魅力印象。餐廳空間於展示櫃體旁安排滑門與廚房連貫,透過導斜的開放式動線規劃,有無形擴大廳區流暢的動線意象。


主臥空間位於廳區沙發背牆之後,利用隱藏式推拉門扉做界定,臥眠區中以淡雅的紫色安排出時尚特有的魅力氛圍,臥眠區的化妝台及櫃體設計,仿效飯店式精緻的機能性,給予休憩時候舒適的生活意趣。二間男孩房規劃上,坪數、動線、機能設計一致,利用各自喜好的顏色加以區分,客浴規劃在2間孩房中間,專屬為其使用。

馥築時尚設計團隊透過點線面的延伸,運用單純材料、間接光氛構組空間的比例,含蓄而內斂地表達出前後景身、虛實輕重的對比關係,要求五感的感知,而非刻意創造單一的視覺效果,透過有效的設計修正室內的比例關係,讓家的存在成為身心靈安頓安適的定義。

出處來源:https://decotv.com.tw/article-page_gal,415

熱門連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