變美的小秘密 一次告訴你!
推薦廠商
躉泰食品有限公司
 躉泰食品有限公司
 按摩達人養生館
  按摩達人養生館
熱門連結

好山好水不無聊 高水祿籲花蓮開辦夜間表演秀場

日期:2019-06-04

文/黃彩絹 圖片提供/高水祿 

有人說,花蓮好山好水,晚上好無聊。觀光客白天儘情賞玩花蓮盛景,晚上除了花蓮市區的東大門夜市,就沒別的地方可流連了。花蓮縣觀光旅館公會理事長暨美侖飯店總經理高水祿指出,國際知名觀光城市,夜間多元而有魅力的文化表演,也是吸引旅客到訪重要指標,花蓮擁有豐富的人文資源,聚居四大族群:原住民、閩南族群、客家族群和外省族群等,整合出夜間的文化表演活動,並不是困難的事,他建議花蓮縣政府善用原住文化館,並發揮其功能,做為文化表演場所,提供各族群定期演出的地方,不但有利民族傳統文化的保存,也提供觀光客一處夜間休閒去處,且透過深度文化表演,可加深觀光客對花蓮在地文化的認真及感動。

花蓮縣觀光旅館公會理事長暨美侖大飯店總經理高水祿關心蘇花改通車後,花蓮觀光設施不敷使用。

秀場和街頭藝人都是花蓮觀光魅力

高水祿喜愛旅遊,玩遍世界各知名城市,白天造訪各觀光景點,晚上一定會去看當地知名的劇場觀賞各式表演。巴黎的紅磨坊、倫敦的歌舞劇到紅泰國的人妖秀及韓國默劇版畫等,都讓遊程更精彩難忘。


花蓮美侖大飯店活力有勁的表演團隊

花蓮阿美文化村設有阿美文化村表演場地,以阿美族文化表演為主,吸引很多日本旅客前往,其演出內容僅限阿美族。高水祿指出,花蓮聚集閩南、四大族群,且各有不同故事和特色,他認為原民館很適合做為多元民族表演的場所,可以規畫每個族群的表演時間,讓在地的阿美族、泰雅族、太魯閣族等所有族群,藉由表演,來向旅客介紹他們的傳統習俗及文化。

高水祿指出,花蓮也有數百名街頭藝人, 他們各懷不同技藝,也可以安排他們在一個固定場所演出以聚客。西班牙巴塞隆納的蘭布拉大道( La Rambla),就以街頭藝人聚集表演為特色,成為觀光客必到的打卡景點。在原民館區域內,也可規畫街頭藝人表演區,和館內的文化表演相互呼應,聚集人氣,相得益彰。

公共交通建設不可少 空中運量提升國際觀光能見度

迎接蘇花改年底通車帶來的大量人潮和車潮,高水祿認為以目前花蓮的交通建設無法因應。花蓮沒有捷運,也沒有公共運輸系統,市區更缺乏大型停車場,不要說外來車輛在市區停車困難,就連各大飯店開接駁車接送旅客,也沒有停車空間,他呼籲花蓮火車站周圍應開發大型地下停車場。

美侖大飯店總經理高水祿在該飯店任職20年

除了鐵路和蘇花改的運量外,高水祿也期盼增加空中的運輸來紓解往返花蓮的旅客,尤其是境外航線方面,不妨增闢亞洲地區直達花蓮的航線。2008年,前花蓮縣長傅崐萁努力完成多條直航航線,往返香港、澳門、上海、青島等城市。也可搭配西部的空中交通網,開發以北進東出、東進北出等航空交通模式,另有金門-花蓮航班,可以服務小三通旅客。

高水祿指出,花蓮的遊程很多元,傳統上,太魯閣、花東縱谷和東部海岸都可以規畫半日遊、一日遊、兩日遊行程,包括市區走訪文化據點、海上賞鯨豚、原住民獵人生活體驗等,讓花蓮最在地的觀光資源,成為花蓮之旅最美好的記憶。高水祿也認為,地方政府的能力有限制,期望中央同步注入行政資源,建設花蓮為台灣東部亮眼的觀光之都。

資料來源:http://www.taiwan2go.com/Article/D_A201906030000003
資料來源:
作者:黃彩絹
照片來源:
圖片提供/高水祿
熱門連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