省時又省力 五金工具特輯
推薦廠商
 按摩達人養生館
  按摩達人養生館
躉泰食品有限公司
 躉泰食品有限公司
熱門連結

陳玫安率台北國泰萬怡酒店迎接國際商務旅客

日期:2019-05-20

文/黃彩絹 圖片提供/台北國泰萬怡酒店

西華飯店就在對街,跨過建國北路就是和逸酒店,數百公尺內多家觀光飯店林立,強鄰環伺,全新開幕的台北國泰萬怡酒店(Courtyard by Marriott  Taipei Downtown ),如何掌握致勝契機? 

台北國泰萬怡酒店總經理陳玫安


明確定位為國際商務酒店

台北國泰萬怡酒店總經理陳玫安(Kathy Chen)帶領團隊沈著應戰,她指出,飯店的市場定位是否明確及正確,是營運成功的重要關鍵。台北國泰萬怡酒店從選址、規劃設計、建造到營運,即以國際商務酒店的定位為依循,客源和附近的酒店也有明顯區隔。陳玫安指出,台北國泰萬怡酒店享有國際品牌賦予的特色及優勢,也配合在地消費文化,設置婚宴及會議空間,創造營收。

台北國泰萬怡酒店中西式料理特色婚宴桌席,為婚禮賓客帶來回味無窮的幸福滋味。

陳玫安指出,萬怡酒店(Courtyard by Marriott)是萬豪集團(Marriott International, Inc.)旗下的品牌之一,品牌個性設定為熱情、互動和交流,主要訴求的客群是30-40歲階層的國際商務旅客,其屬年輕向上衝刺的族群,基本上,他們雖然喜歡有溫度的服務,但也需求保有自己的空間。陳玫安指出,萬怡品牌的主客源屬性,有別於W、艾美等飯店等,因此,並不擔心集團酒店彼此競爭問題。


台北國泰萬怡酒店的挑高大廳予人舒適感受


本土和國際飯店品牌各有優缺點

加入國際連鎖品牌,可以直接導入品牌已發展成熟的系統及指導原則,同時,國際品牌最大的優勢,是運用集團延伸在世界各地的觸角及研究團隊,快速反應全球不斷在改變的潮流及趨勢,不停在調整、創新及改變。集團各品牌也可以在同一個平台整合特定專案,共享資源,員工也可跨品牌學習。

本土獨立飯店則必須自己建置系統,比較辛苦,同時在國際資訊整合方面,也缺少集團力量的浥注。不過目前飯店業資訊流通快速,有時難以分辨國際或本土品牌,兩者各有優缺點,值得相互學習。

國際品牌有需要相當程度的在地化。以冰箱飲料為例,很多客人到了當地,會希望嘗試一下當地限定的飲料口味,因此,除了某必備的國際品牌飲品外,也會放置一定比例的當地飲品。國際集團酒店的改變,須建立在整個品牌的一致性上,因此有時候針對臨時事件的反應,無法像本土飯店那麼靈活,這是本土品牌的優勢之一。

定名為Courtyard Taipei Downtown 突顯優越地理位置

目前全球約有1100家萬怡酒店,台北國泰萬怡酒店則是全權委由萬豪集團經營管理,即Management模式,專業經理人需遵循集團總部的規定,落實執行酒店營運。另一種為特許經營Franchaised,業主在營運方面擁有比較大的自由和彈性空間。

陳玫安指出,台北國泰萬怡酒店所在的大樓,3-13樓是辦公大樓,周圍大量的辦公大樓,也聚集很多具規模的國際藥廠、IT等企業。該酒店經過嚴密的評估,定位為國際商務酒店,同時因為位置近市中心,因此命名為Courtyard Taipei Downtown,定位明確。

台北國泰萬怡酒店所在的大樓,3-13樓為辦公室,附近辦公大樓林立。

婚宴和會議設施 創造令人驚喜的業績

萬怡酒店所屬的萬豪集團,2016年9月宣佈併購喜達屋集團,成為全球最大飯店集團,旗下擁有30個品牌、7000家左右酒店,整個集團的會員忠誠計劃,今年2月終於完成整合,全球會員數達到1億2500萬人。台北國泰萬怡酒店於去年12月12日試營運、今年3月11日正式開幕,短短幾個月,己吸引各國商務旅客的注意。根據統計,入住的商務旅客,8成為萬豪集團會員,和國際商務飯店的定位吻合。

填補商務旅客的淡季業績,台北國泰萬怡酒店也和旅行社合作,目前已接到來自日本、韓國和大陸的休閒度假旅客及獎勵旅遊團。陳玫安指出,萬豪集團在全球各大城市都設有業務辦事處,亞洲地區如日本和韓國等旅客,都有高度興趣入住全新的國泰萬怡酒店。

配合本地市場的需求,國泰萬怡酒店精心打造的婚宴中心,設計出可以延伸到戶外的場地,除了可以舉辦戶外證婚儀式外,也可以做多元化的活動,酒店開幕短短3個月,已有3C、珠寶和酒商利用這個場地辦發表會。

台北國泰萬怡酒店打造戶外浪漫證婚場地


台北國泰萬怡酒店14樓戶外露台

持續向上向下學習 不斷成長茁壯

國泰萬怡酒店邁開大步循著規劃好的軌道前進,一上路就有嶄獲。好學謙虛的陳玫安,是該酒店最高主管-總經理,但她自許持續向上精進,並向下學習,她指出,擁有30個品牌的全球最大飯店集團,數十年來培養的優秀人才不計其數,包括她跟隨過的資深飯店專家Josef Dolp等,有學不完的專業和生活態度。另外,年輕人在3C及創意上,也是她可以獲取靈感的泉源。

她不諱言,剛接此新職務時很辛苦,但也帶給她很多欣喜,因為自己生性喜歡挑戰、愛問、愛學,尤其喜歡學習不同的事物,現在也有機會跟年輕人學。她指出,最大的成就感,就是和同事研發出好的服務方式,工作達到期望的目標,同時從和人的相處中,得到快樂。

台北國泰萬怡酒店客房舒適且採光佳。

在飯店業奮戰16年,大幅度接觸人和事,催化心靈的成熟。陳玫安無意間聽到一句話,大大觸動她的同理心,她要和大家分享這句非洲的諺語:
If you want to go fast, go alone.(如果你要走得快,就單槍匹馬上路)
If you want to go far, go together. (如果你要走得遠,就和大家結伴同行。)
資料來源:http://www.taiwan2go.com/Article/D_A201905180000001
資料來源:
作者:黃彩絹
照片來源:
圖片提供/台北國泰萬怡酒店
熱門連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