變美的小秘密 一次告訴你!
推薦廠商
 按摩達人養生館
  按摩達人養生館
躉泰食品有限公司
 躉泰食品有限公司
熱門連結

俄旅客來台免簽之3: 賴正鎰肯定俄羅斯遊客消費力

日期:2018-09-10

文/黃彩絹 圖片提供/涵碧樓集團

全國商總、觀光旅館公會理事長賴正鎰支持政府開放俄國遊客來台14天免簽證,因為俄羅斯近年來經濟起飛,俄人出國旅遊人口大增且消費力強,加上今年六、七月俄羅斯才剛舉辦過第21屆世界盃足球賽(2018 FIFA World Cup),看到他們很善於網路行銷,若能增加更多俄羅斯踩線團來台,透過他們將台灣多元美麗的旅遊市場與台灣人的友善,以網路行銷到歐洲,對整體歐洲來台旅遊觀光市場與外匯收入,將是如虎添翼。


俄羅斯旅客熱愛到亞洲溫暖地區避暑

台灣可推廣為俄羅斯人避寒勝地

賴正鎰指出,俄羅斯是世界上面積最大的國家,人口則高達1.45億,俄國國土覆蓋整個亞洲北部及東歐大部,橫跨11個時區,俄羅斯遊客最喜歡到有漂亮海灘,泳池地方度假玩水、享受溫暖陽光,可避寒的國家地區旅遊,這對台灣的有著漂亮海岸線與沙灘的東海岸、墾丁等地,無疑是一大旅遊助力。

賴正鎰說,俄羅斯旅客海外旅遊市場每年超過3000萬人次,熱門到訪國度依序是芬蘭、中國大陸、愛沙尼亞、波蘭及德國。其中前往中國大陸旅遊,去年就高達200萬人次,青島或三亞海灘都成為俄遊客避寒勝地,其中青島涵碧樓度假酒店擁有私人沙灘,是俄羅斯遊客熱門住宿據點。

賴正鎰看好俄羅斯高消費旅遊市場

台灣應快速增加俄語導遊和特色套裝遊程

去 (2017) 年歐洲來台為33萬人次,年增10%,其中俄羅斯僅9226人次來台,若能藉由這次開放免簽,透過俄羅斯旅行社與媒體踩線團來台體驗後,回俄加大行銷,將可帶來更多俄遊客。賴正鎰期待政府也要加緊增加俄語導遊人數、包機直航與特色包套旅遊行程,他期待俄遊客明年7月底可破10萬人次,2年後可力衝50萬人次。

賴正鎰說,歐洲來台觀光市場雖近年來都有微幅成長,但速度緩慢,若能透過觀光局或旅遊業者大力行銷,就能增加歐洲觀光客來台意願。像是上個月19日以色列名模佐瑪(Bar Zomer)來台旅遊,入住日月潭涵碧樓,同行的攝影師男友柯恩(Aviv Cohen)在湖光山色美景當前,在涵碧樓的鏡面水池浪漫求婚的畫面,透過IG等網路行銷台灣旅遊,就超過88萬人次按讚見證,這都是成功的觀光行銷。

俄羅斯旅客喜愛沙灘

資料來源:http://www.taiwan2go.com/Article/D_A201809090000003
資料來源:
作者:黃彩絹
照片來源:
圖片提供/涵碧樓集團
熱門連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