變美的小秘密 一次告訴你!
推薦廠商
 按摩達人養生館
  按摩達人養生館
躉泰食品有限公司
 躉泰食品有限公司
熱門連結

張智銘鏡頭下的棲蘭神木 氣韻非凡

日期:2018-05-24

文/攝影 黃彩絹

神木不老,深山恆藏千年英姿!現在要觀賞全亞洲最大檜木神木群之美,不再是難事了,您可以選擇在5月27日(周日)前,前往台北華山1914文化創意產業園區中5B鍋爐室,或6月2日至7月1日前往羅東文化工場天空藝廊,觀賞張智銘攝影師「與神木對話」的絕美攝影作品,一窺台灣神木在大師鏡頭下展現的史詩般的傳奇與美麗,您更可以直奔宜蘭力麗馬告生態園區,不論入住棲蘭山莊與明池山莊,都可以透過專業解說人員的導覽,深度認識百顆千年以上的神木生態。

一森一勢神木園攝影展解開神秘的森林密碼  力麗觀光/圖片提供

母親的愛 牽動攝影師的大自然感動

曾以拍攝知名影藝人物如林志玲及五月天合唱團等知名的攝影師張智銘,無意間被「力麗馬告生態園區-神木園」的神木,喚醒深藏在內心、對大自然的感動,他花費一年半的時間,拍攝神木園一年四季及晨、昏、陰、晴的各種景致,並慷慨的和民眾分享他的感動。在力麗觀光集團出資,退輔會森保處、林務局及觀光局等支持下,讓民眾有機會觀賞名攝影師張智銘鏡頭下的神木之美-「一森一勢」神木園攝影展。

張智銘指出,母親3年前臥病時,他深刻感悟生命的可貴,同時思考著,母親40多年來辛苦的從事木材的工作養家,他從小就看著躺在地上的木材長大,在那一刻,他決定要拿手中的相機,以母親接觸了一生的「檜木」為主題,做為送給母親的禮物,他實地深入原始森林,拍攝充滿生命力的檜木,並把攝影展獻給最重愛的母親,也為台灣的大自然留下記錄。

張智銘因為母病而感悟生命的可貴,並為母親拍攝檜木神木英姿。

亞洲最大檜木神木群在力麗馬告生態園區

「力麗馬告生態園區-神木園」位於宜蘭縣大同鄉100線道約12公里處,隸屬行政院國軍退除役官兵輔導委員會榮民森林保育事業管理處所投資興建的森林遊樂區,棲蘭山莊與明池山莊也隸屬該遊樂區,並於2015年4月17日委由「力麗明池股份有限公司」經營管理。


力麗觀光董事長蔡宗易大力推薦民眾來觀賞神木攝影展

神木園擁有得天獨厚的檜木林景觀,近百棵千年以上紅檜與台灣扁柏矗立在棲蘭山,為全亞洲最大檜木神木聚落,已獲文化部提報為台灣地區世界遺產潛力點。園區內51顆神木以中國歷代古聖先賢名字命名,用樹齡與歷史人物結合,創意與巧思獨步全球,令人印象「森」刻。力麗觀光今年特別發行「霧林神木」神木園解說導覽手冊,集結園區51棵神木的特性與故事外,也收錄了神木園的各種花草樹木、台灣特有種生物,帶給大家最豐富的生態旅遊知識。

攝影師用心和神木對話 揭開生命密碼

張智銘攝影師耗時近兩年的時間在森林裡仰望、微觀、傾聽、呼吸,用心與神木對話,尋找「一森一勢」的故事,看見的不是大樹及風景,而是生命密碼。在張智銘巧妙的鏡頭,以「力」、「形」、「色」、「幻」、「逝」、「心」等六大主題呈現神木之美。張智銘熱愛旅遊,更愛家鄉宜蘭,他對自然環境生態的熱愛與保護,有著強烈的使命感。力麗觀光董事長蔡宗易被其熱情感動,雙方基於傳遞與延續台灣生態之美的共同理念,促成「一森一勢」神木園攝影展的誕生。


張智銘以力、形、色、幻、逝、心六大主題呈現神木之美。

林務局長林華慶從攝影作品看到神木的生態與美

林務局局長林華慶指出,他的眾多任務之一是向國內外人士宣傳台灣森林之美,他指出,「一森一勢」神木園攝影展讓他首次看到以多層次、人和神木的對話方式,展現神木豐富的生態和美感。

林務局長林華慶從神木攝影展感受人和神木的對話

觀光局副局長陳淑慧邀您用腳去欣賞台灣的美

觀光局副局長陳淑慧指出,台灣最美的除月人外,大自然也是一大資源。她指出,世界上少有一個國家,能在2個半小時內就從平地爬升到高山,她曾任職太魯閣國家公園長達13年半,每天看到的景致都不一樣,更永遠看不厭。1700至2500公尺的高度,是山脈最佳旅遊帶,棲蘭山神木群更不能錯過,她指出,台灣的美不能只以2.5小時的車程來旅行,而應用腳去深度體驗,她歡迎國內外旅客都來旅行台灣,愛上台灣,她也將把台灣的美,推薦給全世界。

觀光局副局長陳淑慧邀請國內外人士用腳愛台灣

退輔會森保處長鄭仰生感佩攝影師堅持拍出神木最美風采

退輔會森林保育處處長鄭仰生指出,全台檜木林面積達2萬9千700公頃,其中一半以上的1萬5千800公頃就在棲蘭山。鄭仰生指出,張智銘攝影師透過「一森一勢」神木園攝影展,把自己對神木的感情帶到平地來,分享給一般民眾,非常令人佩服。鄭仰生指出,為了拍到最美的景致,張智銘攝影師堅持長時間守候神木群,等待雲、霧及太陽的出現。有些季節,全天溫度變化多端,可能白天陽光普照,入夜則氣溫驟降至零度C以下,拍攝過程極為艱辛,甚至把鏡頭摔落地上,仍不減拍攝神木群的熱情。

鄭仰生指出, 力麗集團2015年得到經營權,並投資二億元整修園區食宿及活動設施,熱心維護生態,營運相當用心。

退輔會森保處長鄭仰生感佩張智銘攝影師不辭辛苦拍攝神木的決心和毅力

力麗觀光董事長蔡宗易全力發揮神木園生態特色

力麗觀光董事長蔡宗易指出,台灣在不到4萬平方公里的島捨嶼上,聚集268座超過3000公尺的高山,海岸線更長達1000多公里長,整體展現的豐富的生態旅遊資源,很值得我們用心愛護與推廣。蔡宗易指出,「力麗馬告生態園區-神木園」擁有全亞洲最大的檜木林,也是唯一開車可直接到達的神木區,他感謝政府用心維護了這塊生態寶地,也期許該集團把生態區內可供住宿及餐飲的設施,經營出特色,做為台灣生態旅遊的重要據點。

聽到國內有知名的攝影師,花了近兩年時間,在各種不同的天氣下,守候在神木園區捕捉各種美景,更拍出最美的照片,蔡宗易馬上同意贊助本攝影展的舉辦,希望透過張智銘攝影師的鏡頭,傳遞神木園區的美,讓更多國內外人士,都能見證台灣的驕傲。蔡宗易同時邀請旅客親來入住棲蘭山莊及明池山莊,讓全身細胞及意念,藉著神木的芬多精,滿載著健康及創意的能量。

力麗觀光董事長蔡宗毅慨然贊助神木攝影展,歡迎國內外旅客實地探訪神木園。

「一森一勢」神木園攝影展

台北場:05/27(日)前,每天上午10:00至下午18:00,在華山1914文化創意產業園區5B鍋爐室展出。
宜蘭場:6/2(六)-7/1(日),每周二至周日上午9:00至下午17:00,在宜蘭縣羅東鎮純精路一段96號羅東文化工場天空藝廊展出。

一森一勢神木攝影展寓意深遠

以上展覽,民眾免費入場參觀,詳情可上「力麗觀光」與「力麗馬告生態園區」官方網站或粉絲專頁查詢。

力麗觀光官方網站 http://www.lealeahotel.com 
力麗觀光官方粉絲專頁 https://www.facebook.com/lealeahotel 
力麗馬告生態園區官方網站 http://makauy.lealeahotel.com 
力麗馬告生態園區官方粉絲專頁 https://www.facebook.com/lealeamakauy

愛護神木一起來,右起力麗觀光董事長蔡宗易、觀光局副局長陳淑慧、林務局長林華慶、攝影師張智銘及退輔會森保處長鄭仰生。

資料來源:http://www.taiwan2go.com/Article/D_A201805230000002
資料來源:
作者:黃彩絹
照片來源:
文/攝影 黃彩絹
熱門連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