變美的小秘密 一次告訴你!
推薦廠商
躉泰食品有限公司
 躉泰食品有限公司
 按摩達人養生館
  按摩達人養生館
熱門連結

自動通關只要10秒鐘 桃機e-Gate全球第一名的快

日期:2018-05-18

沒錯,只要10秒鐘!桃園機場提供神速入出境通關服務,剛獲得英國Skytrax國際航空運輸評級組織評比為「2018最佳證照查驗服務機場(Best Airport Immigration)」全球第一名的肯定。能夠提供這麼優質的通關服務,都歸功於內政部移民署所裝設的自動查驗通關系統(e-Gate),旅人不用等,不卡關,玩興不減,體驗過的都說讚。


圖說:桃園機場架設自動查驗通關系統(e-Gate),提供10秒鐘快速通關服務,獲得英國Skytrax國際航空運輸評級組織評比為「2018最佳證照查驗服務機場(Best Airport Immigration)」全球第一名的肯定。圖/內政部提供

自去年(2017年)11月起,台灣正式成為美國「全球入境計畫(Global Entry Program)」的一員,經申請、核准後可互惠使用對方機場的e-Gate,快速與安全兼顧,國人入出境美國不再需要經過冗長排隊通關程序,節省更多等候時間。相對地,美國公民來台時,入出國門時,同樣受惠。

而具「全球入境計畫」會員的美國公民,於入出境我國時,亦可使用我國e-Gate,造福兩國民眾。目前內政部移民署也積極與其他國家洽談,擴大互惠的範圍。

台灣入出境旅客逐年攀升,桃機光去年(民國106年)一整年的入出境旅運量就高達近4500萬人次,目前約有半數國人已選擇使用e-Gate快速通關服務。

享受e-Gate的便利服務,申請過程也很方便,內政部表示,民眾可就近前往桃園、松山、臺中、高雄、金門等機場與港口、以及外交部領事事務局及移民署在全台各縣市共15處服務站,花個一分鐘免費註冊,可使用終身,屆時,出入國門時,只要短短 10秒鐘,咻一下,就通關了。

目前已在全國各機場與港口,一共建置66座e-Gate自動查驗通關閘門,截至今年3月間,使用量已突破6千萬人次。

另外,移民署2016年9月1日在高雄機場,早已啟用「外來人口出境快速查驗閘門(f-Gate)」,只要年滿14歲,國際旅人於入境時,只要完成指紋生物特徵擷取,不必申請,在出境時即可使用f-Gate,同樣可享10秒快速通關服務。

 

圖說:民眾只要花一分鐘免費註冊,即可使用終身,入出國門只要10秒鐘,有夠快,民眾不得不豎起大拇指,給予內政部移民署的服務,大讚「好棒棒」。圖/內政部提供

資料來源:http://www.taiwan2go.com/Article/D_A201805180000002
資料來源:
作者:台灣行記者洪祥和
照片來源:
圖/內政部提供
熱門連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