省時又省力 五金工具特輯
推薦廠商
躉泰食品有限公司
 躉泰食品有限公司
 按摩達人養生館
  按摩達人養生館
熱門連結

故宮文物+巧克力夢工廠 巧克力文物伴手禮甜蜜上市

日期:2018-05-10

香濃巧克力變化出各式各樣故宮文物樣貌,從「朕錯了巧克力」、「翻脾巧克力」、「令牌巧克力」到「兵馬俑巧克力」等甜蜜現身,文創和時尚的結合,讓故宮古文物價值加分。昨(9)日下午,祥瀧(股)公司的新品發表會,宣告該公司 「I-CHOCO綽科拉-巧克力文物伴手禮」上市。前文化部長洪孟啟也山席新品發表會,為國立故宮博物院和祥瀧公司雙品牌的合作,獻上祝福與肯定。


「I-CHOCO綽科拉-巧克力文物伴手禮」結合文創和時尚,非常有賣點。

祥瀧(股)公司身為帶動台灣文創意新氣象,2010年起即以巧克力夢公園系列產品,和國立故宮博物院合作,推出「巧克力文物伴手禮」,以巧克力打造文創IP,並專研巧克力產業鏈。此次更突破以往,與國立故宮博物院一起攜手打造文物巧克力,透過巧克力及故宮文物的關聯,重新詮釋巧克力及故宮文物,透過跨界創新與時尚合作,打造全新的文創伴手禮,引領文創食品新風潮!

巧克力畫精美吸睛

「綽科拉-巧克力文物伴手禮」詮釋故宮文物之美

依據清朝檔案記載,巧克力原為西洋名藥,於康熙45年(1706)由羅馬傳教士送入大清皇宮,並蒙聖旨命召為「綽科拉」。為還原綽科拉美味之名,祥瀧(股)公司以「I-CHOCO綽科拉」為本次雙品牌命名。更大膽以巧克力復刻故宮文物,將故宮典藏的蓮花式溫碗,結合超人氣故宮三寶:翠玉白菜、肉形石及毛公鼎,打造經典「酸菜白肉鍋巧克力」,讓人在收到這份禮時,不僅可欣賞到擬真的復刻文物之美,又能品嘗到巧克力香醇美味,是相當有文化內涵的伴手禮。

酸菜白肉鍋巧克力有著最吸睛的翠玉白菜

發表會現場,為了呈現康熙皇帝錯失引進巧克力的商機,特別透過幽默方式「朕錯了」表演劇,小朋友並穿載現今宮廷劇風潮,把發表會現場帶入趣味笑聲,小皇帝手持「朕錯了巧克力」、「翻脾巧克力」、「令牌巧克力」及「宮廷一家親」等一系列食品文創伴手禮,讓贈禮者可充分表現其送禮的心意,也讓受禮者會心一笑,並可藉此打開話題,拉進彼此的距離。另外,為搭配巧克力,祥瀧(股)公司與國立故宮博物院時實推出「朕賜好水」(飲用水),採用臺灣埔里最好的水並融入故宮元素,打造全新超人氣明星商品。

皇帝令牌巧克

造型豐富的巧克力

微妙微俏的兵馬俑巧克力令人捨不得咬下去

結合台灣水果 研發在地巧克力口味

「I-CHOCO綽科拉」的原料,特別選用在法國有百年歷史且享有盛名的WEISS巧克力原料。WEISS在傳統與創新中不斷攀登高峰,1995年榮獲歐洲傑出精品獎,其在巧克力的精品地位更是不可動搖,已為時尚名媛名流的最愛。本次選用WEISS高級巧克力為原料,並結合台灣芒果、鳳梨、芭樂、龍眼等當地新鮮水果為素材,研發出屬於台灣在地的新巧克力口味。

「I-CHOCO綽科拉-巧克力文物伴手禮」風光上市

祥瀧公司也特別邀請國際知名巧克力工藝師Sebastain與世界夢公園企業(股)公司鄭副總安晴合作,共同推出巧克力時尚服飾走秀,將巧克力和時裝融合創意與工藝的完美結合,打造令人驚嘆的視覺效果,另外更用巧克力打造故宮典藏名畫,將帶來全新視覺與嗅覺結合絕美饗宴。

資料來源:http://www.taiwan2go.com/Article/D_A201805100000003
資料來源:
作者:黃彩絹
照片來源:
攝影/詹欣芸
熱門連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