媽咪寶貝小學堂  婦幼用品這裡看~
推薦廠商
 按摩達人養生館
  按摩達人養生館
躉泰食品有限公司
 躉泰食品有限公司
熱門連結

五福旅遊上櫃 虛實店面並存 挑戰市場新趨勢

日期:2018-05-07

文/攝影 黃彩絹

台灣旅遊市場快速發展約40年,目前面臨新舊世代交班、營運模式革命及旅客消費習慣改變的挑戰,很多人擔心傳統旅行社存在著重大的生存危機。但是甫宣佈上櫃的五福旅行社董事長許順富和執行長謝宏明,昨(4)日信心滿滿聯袂現身2018台北國際觀光博覽會的五福旅遊展攤。許順富指出,傳統旅行社在因應市場的變化方面,腳步必須比新生代的線上旅行社(OTA)更迅速,以展現競爭力。謝宏明則指出,傳統旅行社長期累積數營運經驗和資源,只要走出自己的特色,就是致勝關鍵。


圖右2為五福旅遊董事長許順富、左2為執行長謝宏銘


五福旅遊高雄奠基 從日本線拓展出全球遊程 

五福旅行社在國內少數幾家上市櫃的旅行社中,是唯一從南部發跡者,總公司設在高雄,37年前創辦之時,以日本線起家,做出聲譽,屢獲日本觀光協會表揚。37年的努力,五福旅遊已成功發展全線產品,陸續在全台各地設立20多家分公司,日前宣佈成功上櫃,為國內旅行業規模化經營寫下新頁。

許順富指出,網路科技為旅行業帶來新營運模式,但是旅行業的成功經營,絕不能全靠網路科技。傳統旅行社培育線控、OP、客服等所有必備的專業人才,規畫及執行遊程之時,需能掌握細節並避開陷阱,穩紮穩打一路走來,每個腳步踩得踏實,持續累積經驗及資源,再因應時代演進及旅客需求的變遷,注入創新元素,讓產品更精進、更豐富。

五福旅遊董事長許順富

兼營B2B和B2C 獲利優越

許順富指出,一般較具規模的上市櫃旅行社,增加網路銷售模式是必然的,但最終還是要回歸虛實店面並肩發展的形態。許順富指出,傳統旅行社紮實而全面的自產產品及優質的客服品質,展現優越的競爭力及獲利力,消費者可以依自己的需求,選擇線上或線下、不同價位等級及不同天數的產品。然而訴求網路科技的線上旅行社,能販售的產品大都局限在利潤不高的票券及單純的行程。

執行長謝宏明指出,線上旅行社興起,也提供有能力生產旅遊產品的傳統旅行社更多行銷平台,他指出,該旅行社就是很多線上旅行社的供應商。謝宏明也指出主題旅遊是今後旅遊市場重要趨勢,他尤其看好運動旅遊,他指出,近年來,人們健康意識增長,不但帶動休閒運動的概念興起,且衍生許多周邊產業,如運動行銷公司等。

謝宏銘看好運動旅遊市場潛力

運動旅遊成風潮 今年可望成長200%

謝宏明指出,運動旅遊看似簡單,其實也非常專業,就拿登山、馬拉松、單車及高爾夫等。就登山而言,拿登頂高3700公尺的日本富士山來說,每年只有 7、8月才能安排登頂事宜,且內部有許多複雜的細節,目前國內僅有少數旅行社有能力操作。

另外,高爾夫、馬拉松及單車等看似簡單,但實際運作起來,有許多隱藏著的專業KNOW HOW。謝宏明非常看好運動旅遊市場,估計今年可望有200%的成長率。

資料來源:http://www.taiwan2go.com/Article/D_A201805040000002
資料來源:
作者:黃彩絹
照片來源:
攝影 黃彩絹
熱門連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