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A MA 我愛你!犒賞母親好選擇
推薦廠商
 按摩達人養生館
  按摩達人養生館
躉泰食品有限公司
 躉泰食品有限公司
熱門連結

2018台灣城鎮品牌獎頒獎 偏鄉出頭天

日期:2018-04-13

光環不能總是送給一線大城,表現亮眼的偏鄉也應給予鼓勵,提高知名度,爭取旅人走訪的機會。全球品牌管理協會與《今周刊》主辦的「2018臺灣城鎮品牌獎」,昨天(4月11日)得獎名單揭曉,副總統陳建仁與國發會主委陳美伶蒞臨頒獎,由宜蘭礁溪鄉公所與高雄鹽埕區公所雙雄同抱最大獎金獎。

 


圖說:副總統陳建仁(右起6)受邀蒞臨「2018臺灣城鎮品牌獎」頒獎典禮,與授講鄉鎮長合影。圖/總統府提供

全球品牌管理協會與《今周刊》首度聯手舉辦「2018臺灣城鎮品牌獎」,主要在協助全台各鄉鎮,達到「發揮在地精神、突顯地方特色、城鎮品牌化、品牌行銷與創造永續價值」等目的。

台灣董事學會理事長許士軍擔任首屆台灣城鎮品牌獎評審主席,率領16名產官學界領袖共同組成評審團,除了選出金銀銅三大獎外,還增列最佳行銷推廣獎、文化傳承創新獎、品牌形象設計經營獎、綠色環境永續獎與地方青年貢獻獎等獎項。

報名踴躍,競爭激烈,昨天得獎名單出爐,陳建仁與陳美伶親臨頒獎,並先後致詞。陳建仁表示,看到臺灣各地方紛紛展現活力,打造自有的特色城鎮品牌,實在令人十分感動。

陳建仁進一步期許,台灣是一個具多元文化國家,在各地方城鄉無論在人文風采、地景地貌、或是在地產物及特色產業等,都極具特色。如果能夠學習日本「地方創生」的精神,在全台各地進行深度探索,活化地方的能量,相信可建立在地的共識與自信,創造台灣下一波的新經濟力量。

陳美伶接著表示,國發會創建多年的國家品質獎培養台灣走向國際品牌的實力,而地方是台灣展現活力與生機的所在,國發會除了促進台灣各地均衡成長之外,也期許成為地方夥伴,提升台灣國際形象與產業活力。

入圍鄉鎮區長均親臨盛會,金獎2個名額為宜蘭礁溪鄉公所與高雄鹽埕區公所;銀獎2個名額為雲林古坑鄉公所與彰化鹿港鎮公所;銅獎3個名額有大樹區公所、內門區公所與美濃區公所等均為高雄行政區。詳細得獎名單請見附表。

彰化鹿港鎮鎮長黃振彥從陳建仁手中接過銀獎,喜極而泣說,「鹿港發展歷史久遠,雖擁有古蹟歷史建築、民俗文化、工藝與小吃美食等觀光資源豐富,仍須縣府公部門改善軟硬體設施,結合民間力量,人口數僅8萬多人,才能創造年逾8百餘萬觀光人潮。未來仍會持續積極品牌行銷,讓老城市展現新魅力。」

 

圖說:「2018臺灣城鎮品牌獎」得獎名單。圖/全球品牌管理協會提供

 

圖說:高雄鹽埕區駁二哨船頭碼頭售票處。圖/高雄市文化局提供



圖說:宜蘭礁溪五峰旗聖母天主堂。圖/交通部觀光局提供



圖說:彰化鹿港鎮長黃振彥(右)從陳建仁手中接過「2018臺灣城鎮品牌獎」銀獎。圖/鹿港鎮公所提供



圖說:彰化鹿港鎮長黃振彥將當地小吃匯集成「鹿港小吃宴」,大受歡迎。圖/鹿港鎮公所提供



圖說:高雄美濃手工紙傘,東方韻味十足。圖/交通部觀光局提供

資料來源:http://www.taiwan2go.com/Article/D_A201804120000002
資料來源:
作者:台灣行記者洪祥和
照片來源:
圖/交通部觀光局提供
熱門連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