省時又省力 五金工具特輯
推薦廠商
 按摩達人養生館
  按摩達人養生館
躉泰食品有限公司
 躉泰食品有限公司
熱門連結

米其林星級型男大主廚發現泰國驚奇美味

日期:2018-04-10

泰國觀光局今年2月底到3月初安排比利時米其林星級型男主廚Roger van Damme來趟「發現泰國驚奇美味」之旅,特地造訪清邁、清萊與曼谷等三地,與當地民眾親切互動,親手學習製作各式在地美食,深刻體驗最道地的生活與飲食文化。


圖說:比利時米其林星級型男主廚Roger van Damme造訪泰國,與當地民眾互動,學習製作泰北金麵。圖/泰國觀光局

Damme為世界知名的西點主廚,當時跟著比利時ATV電視台《探索泰國美食秀》節目製作團隊,一同前往取景拍攝。

此行,他親手試做了泰北金麵(咖哩麵)、Krathong Thong(裝滿豬肉丁與甜玉米粒的脆餅杯子)、芒果燉飯 (甜糯米飯與切片芒果果肉) 、Khanom Krok泰式椰子布丁、Khap Mu(脆皮豬肉)與Khao Tan(泰式爆米香)等多道料理與點心。

發現在地美食之餘,他順道探訪各地,瞭解泰北地區獨特的農業系統,因而有機會見識到清邁的稻米、清萊的茶葉,以及高海拔蔬菜水果等高冷氣候作物種植情形。清萊白龍寺、黑屋藝術博物館與Doy Din Dang陶藝村等著名景點,他也沒錯過。

此行拍攝內容,將在今年6到7月間比利時數位電視頻道播映;同時透過文章與影像等方式,在 including njam.tv、gualtmillau.be 與 belgiumtastebuds.com等多個比利時美食網站,公開分享。

泰國觀光局巴黎辦事處主任Worapa Angkhasirisap女士表示,繼2018年葛米蘭美食評鑑最新出版的「美味泰國」指南,採雙語發行之後,「名廚發現泰國驚奇美食」活動,仍然要努力不懈,將成為比利時民眾的美食旅遊目的地。該國民眾光去年就多達11萬多人旅遊泰國,帶來76.3億泰銖的商機。

 

圖說:比利時米其林星級型男主廚Roger van Damme學習製作泰北金麵,還與當地民眾互動,展現親和力。圖/泰國觀光局

資料來源:http://www.taiwan2go.com/Article/D_A201804100000001
資料來源:
作者:台灣行記者洪祥和
照片來源:
圖/泰國觀光局
熱門連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