省時又省力 五金工具特輯
推薦廠商
 按摩達人養生館
  按摩達人養生館
躉泰食品有限公司
 躉泰食品有限公司
熱門連結

首本台北米其林指南 110 家餐廳上榜20 家摘星

日期:2018-03-19

首本《台北米其林指南》完整名單今天(3月14日)剛揭曉!上榜的110家餐廳中,涵蓋33種不同風格,僅20家摘星。台北君品酒店「頤宮」以黑馬之姿,成為榮獲最高級別三星殊榮的唯一,為中式餐廳創下輝煌的成績。


圖說:首屆《台北米其林指南》名單公布。

米其林指南評選嚴格,共分為一星至三星三個級別,一星代表同類型餐廳中已具相當水準、烹調細心;兩星代表主廚與團隊已可展現烹飪天賦,值得一試;三星代表不只美味,已推升至藝術層次,美到讓人捨不得吃。

素有國際美食之都的泰國曼谷去年底首度出版米其林指南,三星名額就從缺。因而這次未登台前,美食界普遍不看好,「三星會獎落台灣。」

直到名單公布的那一刻起,跌破專家的眼鏡。以粵式料理著稱的頤宮為三星唯一得主,由澳門移居來台近20年的主廚陳偉強領軍,展現精巧細膩的正港港式功夫,端出火焰片皮鴨三吃、龍蝦與豆腐料理,道道精彩,令人拍案叫絕,就連看似平凡的原味蛋塔都讓評審員驚豔,讚不絕口。」

摘下二星的餐廳分別為祥雲龍吟日式餐廳與台北喜來登飯店請客樓中式餐廳等二家。祥雲龍吟採用本土優質食材入菜,結合台灣美食元素,研發出極富創意的日式料理;請客樓供應川湘料裡,盤盤雅致悅目,口感質感俱佳。

榮獲一星的餐廳總計17家,涵蓋種類擴及歐式時尚、法式時尚、日式、燒烤、杭州菜、台菜、粵菜、壽司與創新菜等多種類型餐廳。包括:歐式時尚餐館 MUME 、Longtail、法式時尚餐廳侯布雄、La Cocotte by Fabien Vergé、台式餐廳金蓬萊遵古台菜、明福台菜海產、兩家粵菜餐廳大三元、文華東方酒店雅閣、杭州菜餐廳亞都天香樓、創新料理餐廳台灣名廚江振誠所開設的餐廳 RAW 、Taïrroir、三家壽司餐廳吉兆割烹壽司、鮨野村、鮨隆、燒烤餐廳大腕與教父牛排等都羅列其中。

米其林指南國際總監麥可•艾利斯(Michael ELLIS)表示,《台北米其林指南》評鑑期長達18個月,評鑑指標有食材、烹調技巧、口感的平衡、上菜的一致性與物有所值等5項,各國標準均相同;第一年評審員來自亞洲、美國與歐洲,第二年會改由當地美食家進行特訓後擔任。想要多得一顆星,餐飲不只好吃,得要像藝術品般,撼動人心。

 

圖說:首屆《台北米其林指南》名單公布,三星與二星餐廳榜單。圖/米其林指南提供



圖說:首屆《台北米其林指南》名單公布,一星餐廳榜單。圖/米其林指南提供



圖說:首屆《台北米其林指南》名單公布,台北君品酒店頤宮以拿手的火焰片皮鴨等粵菜,獨登三星寶座。圖/台北君品酒店提供



圖說:首屆《台北米其林指南》名單公布,台北文華東方酒店雅閣主廚謝文率領團隊嚴選食材,細心烹調,也為該餐廳拿下一星殊榮。圖/台北文華東方酒店提供

資料來源:http://www.taiwan2go.com/Article/D_A201803140000003
資料來源:
作者:台灣行記者洪祥和
照片來源:
圖/米其林指南提供
熱門連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