各式風格燈飾 點亮更多想像
推薦廠商
 按摩達人養生館
  按摩達人養生館
躉泰食品有限公司
 躉泰食品有限公司
熱門連結

台泰增航班 促進兩國觀光交流

日期:2018-02-22

台泰觀光交流潛力無窮,隨著台泰兩地機位數增加,擴大兩國人民互訪的市場,尤以泰國旅客來台方面,受惠於我國自開放泰人來台免簽證,再加上泰國經濟起飛,2017年全年經濟成長達百分之4左右,泰國成為過去兩年來台旅遊人次成長幅度最大的國家地區之一。

泰國經濟發展迅速,交通建設完備,是國人熱愛的旅遊國。

來台免簽證 機位成長 有利觀光交流

105年8月起,台灣給予泰國公民來台觀光免簽證措施,次(106)年來台的泰國旅客達29萬2534萬人次,相較105年的19萬5640人次,成長達5成。民國106年,國人赴泰旅遊人次達55萬3804人次,雖較105年的53萬2787人次僅呈微幅成長,但是數十年來,泰國穩坐國人海外旅遊前八大目的地。106年,國人前八大旅遊目的地依序是日本、大陸、香港、南韓、澳門、美國、越南及泰國。

曼谷夜景燦爛

目前飛航曼谷與台灣間的航空公司包括中華航空、長榮航空、泰國航空及廉價航空的台灣虎航、酷鳥航空、泰國微笑航空、泰國獅子航空等7家業者,分別自曼谷廊曼、蘇凡納布國際機場飛往桃園和高雄國際機場。另外,越捷航空(Vietjet)也以包機型式,飛航台灣和泰國航線。106年10月起,泰國微笑航空增闢曼谷高雄航線,中華航空也將於今(107)年3月起,將曼谷高雄航線由每週5班增加為7班,提供更多泰國往返高雄的機位。高雄市政府已兩度到泰國推廣觀光,希望爭取更多泰國旅客「南進南出」到南台灣觀光。


泰國行程多元有趣,大象表演是遊客必看的節目之一。

媒體行銷熱絡 兩國旅遊市場升溫

數十年前,泰國政府即積極來台推廣觀光,並在台常設泰國觀光局辦事處,密切和國內旅行社合作,提供行銷資源,密集安排國內旅遊業人員及媒體代表赴泰踩線。隨著泰國旅客來台市場興起,過去一年來,觀光局和地方觀光推廣單位也多次邀請泰國媒體、部落客和旅行業人員來台探訪景點。

知名的泰國部落客Pises、Ratto及Journey เจอนี่等,均來台深度體驗台灣的旅遊風情,Ratto穿起旗袍逛九份老街,她長期經營專門介紹台灣的「Flyme to Taiwan」網站,每月瀏覽人次超過30萬。Journey เจอนี่ 來台3日遊花蓮跟台東,主打部落深度遊,其在泰國有超過17萬臉書粉絲追蹤,曾去過多個國家,首次來台對台灣充滿新鮮感,也對台灣部落文化留下深刻印象。


泰國“Perd-Lok-Sod-Sai” (เปิดโลกสดใส )節目來到農場拍攝,節目主持人Dr.Siddhini Kittisiddho (Ying Ying) 體驗了農場的特色餐與現採蜜蘋果。

泰國人口超過6800萬人,人數比南韓的人口5100多萬人還多,但南韓來台人數是超過88萬人,是泰國的4.6倍,因此泰國被認為是極具潛力,有助增加來台觀光人數成長的國家之一。

台泰兩國交流人次逐年成長

資料來源:http://www.taiwan2go.com/Article/D_A201802210000004
資料來源:
作者:黃彩絹
照片來源:
圖片提供/泰國觀光局
熱門連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