各式風格燈飾 點亮更多想像
推薦廠商
躉泰食品有限公司
 躉泰食品有限公司
 按摩達人養生館
  按摩達人養生館
熱門連結

擅長吸睛之術 江慶鐘養生養身出頭天

日期:2018-01-31

跨足SPA、農業、房地產 創意點子不絕



圖說:江慶鐘的這身「躬耕田居」裝扮,讓人想不到其實是位上億元規模連鎖SPA品牌CEO。圖/江慶鐘提供

 

出身貧寒的江慶鐘歷經創業失敗的慘痛,卻從養生事業谷底翻身,目前是擁有3.5億元規模連鎖品牌「六星集足體養身會館」總經理,創造年逾35萬人的龐大消費客群,為不折不扣的「按摩界經營之神」。讓人料想不到,這名白領CEO卻是位假日農夫,竟然種出好茶,還贏得米其林廚師協會「國際風味品質評鑑大賽」3星大獎肯定。

高質感SPA   不只爽快特別有FU

有別於一般按摩店的經營型態,年近半百的江慶鐘融和茶禪與文創的元素,以提供高質感享受,打響「六星集足體養身會館」名號,在北台灣有多家連鎖門市,甚至在新竹寶山特別打造一棟VILLA SPA風格會館,舉辦過選美比賽,也曾是國宴場地,成功創造品牌價值。

在第三次創業有成前,江慶鐘歷經一段曲折人生。父親早逝,跟著母親四處躲債,如無根的浮萍隨波逐流,從逆境中成長,反而造就他吃苦耐勞、不向命運低頭的特性。

23歲退伍後,首次創業,經營花店,創意點子多又擅於喊價,請電影看板畫工幫他彩繪自用車,作為活的宣傳工具;花材成本可比同行大幅降低至少五成,短短3年即創造年逾2千萬元營業額,賺進人生第一桶金。不過,卻在第二次創業,轉投資電子商務失利,慘賠兩千萬,連花店都收掉,一度回歸藍領上班族生活。

從養生事業鹹魚翻身後,反思「養身」的初衷,再度回歸自己喜愛的農業,可以照顧所有人的身體。

在新竹買了塊地,利用假日務農,自己會開怪手整地、荷鋤耕作,各類蔬果都有種,自己鍾愛的東方美人茶也沒遺漏,搞得汗流浹背,樂此不疲。

汗血勤澆灌   築台灣農產精品夢

用汗水與心血澆灌的好茶又讓他在國際間闖出另一片天,成為台灣之光。2016年6月間,曾帶著1支產自南投的「高山紅茶」,遠赴比利時角逐歐洲米其林廚師協會「國際風味品質評鑑大賽」,贏得評審團3星肯定。

新時代農業必須結合企業經營思維,才能開創商機,江慶鐘目前又百忙抽空在師大國際時尚研究所,攻讀碩士學位,且經常飄洋過海,遊歷歐美各國,足跡踏遍紐約、羅馬等流行時尚與文化之都,吸取「創意行銷」的養分。

他也不斷思考「全世界都愛喝台灣茶」的方法,仔細觀察發現,西方人喝茶習慣,偏好自然散發花香與果香的茶葉,較不加糖與香料,新竹出產的東方美人茶正對西方人胃口。江慶鐘自許,「下次則要帶著這支茶葉再來挑戰,要實現建構『台灣農特產品精品品牌』的夢想。」

近年來,他還跨足房地產,在新竹地區建構獨棟別墅社區,讓庸庸碌碌的都市民眾有一處遠離塵囂、接近自然的休閒空間,

無論從何處立足,江慶鐘說,「都得細心栽種,勤於灌溉,經常修剪,終能享受成果。從失敗中學習,沒努力過怎麼知道不會成功?」

 

圖說:江慶鐘2016年6月間曾帶著「台灣高山紅茶」,遠赴比利時參加歐洲米其林廚師協會「國際風味品質評鑑大賽」,贏得評審團3星肯定。圖/江慶鐘提供

 

圖說:從江慶鐘身後這片雜草叢生的菜園可看出,他用友善的方式對待土地,種出自然香甜的蔬菜。圖/江慶鐘提供

 

圖說:從江慶鐘身後這片雜草叢生的果園可看出,他用友善的方式對待土地,種出自然香甜的果實。圖/江慶鐘提供

 

圖說:江慶鐘的農場內,也可體驗採果樂,不過,不對外開放。圖/江慶鐘提供

 

圖說:江慶鐘與自己的農場愛車「怪手」合影。圖/江慶鐘提供

 

圖說:江慶鐘喜歡旅行,經常遊歷世界各國,尋找創意靈感。圖/江慶鐘提供

 

圖說:江慶鐘創意打造新竹寶山「六星集VILLA SPA風格會館」。圖/江慶鐘提供

 


圖說:江慶鐘將文創與時裝等元素融入「茶文化事業」。圖/江慶鐘提供

資料來源:http://www.taiwan2go.com/Article/D_A201801300000004
資料來源:
作者:台灣行記者洪祥和
照片來源:
圖/江慶鐘提供
熱門連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