媽咪寶貝小學堂  婦幼用品這裡看~
推薦廠商
躉泰食品有限公司
 躉泰食品有限公司
 按摩達人養生館
  按摩達人養生館
熱門連結

張榮南接任旅館業全聯會新任理事長

日期:2017-09-27

修改不合宜法規是第一要務


文/攝影 黃彩絹

中華民國旅館商業同業公會全國聯合會昨(25)日召開第七屆第一次會員大會,同時進行理事長改選,墾丁馬爾地夫溫泉飯店董事長張榮南繼徐銀樹之後,成為該協會第七屆理事長,他同時指派六位副理事長,一起為旅館業服務。

張榮南獲選為第七屆中華民國旅館商業同業公會理事長


新舊任理事長率新任理監事表達服務同業熱忱

從徐銀樹手中接下理事長的職位,張榮南指出,將竭盡所能,攜手旅館業者一起開創更好的經營環境,提供消費者更好的服務品質。張榮南指出,首要之務,就是要和政府相關部門溝通,修改旅館業不合時宜的法規,以利旅館產業的發展。

張榮南承諾為會員爭取應有權益

張榮南是墾丁馬爾地夫溫泉大飯店董事長,也是台灣溫泉觀光協會理事長、屏東縣遊艇船帆協會理事長、屏東縣恆春鎮觀光協會理事長、屏東縣旅館商業同業公會常務監事。張理事長同時也是高雄應用科技大學土木工程科技研究所博士、高雄餐旅大學、屏東科技大學及輔英科技大學專技教授。

張榮南表示,當選是一份承擔、是一份責任,在任期內將竭盡所能、努力不懈,實現競選的承諾,提昇全聯會的地位。選舉已經結束,不分彼此,扮演好為大家服務的領頭羊,同時承擔全聯會之未來發展及帶動觀光產業的商機,為會員爭取應有的權益,其中,當務之急就是和政府相關部門溝通修改事關旅館業營運的不公平法規。

新任理事長張榮南(中)宣佈李張正霞(右)以最高票當選監事會召集人,左為原任理事長徐銀樹

徐銀樹6年理事長任期完成多項造福旅館產業的事務

缷下該全聯會理事長職務之際,徐銀樹以一貫嚴謹態度安排會議內容,同時感謝各縣市理事長、該會理監事及會員,和他攜手走過6年的任期,為提升旅館業的經營環境而付出心力。

徐銀樹說明過去在理事長任上的努力

徐銀樹指出,今日旅館業受到內外重大衝擊,今年要達到去年來台人次1069萬人次的榮景,相當具有挑戰性,我們除了要珍惜大陸、日本、韓國、港澳的老朋友外,還要結交新朋友,目前政府的南向政策,除了增加免簽證國家外,也簡化東協十國及印度旅客入境手續,為台灣的觀光業有了新的市場目標。

過去一年,他在主管機關及理監事支持下,完成多項重要工作,為旅館業爭取權益外,也提供消費者良好的住宿條件:
1.取締日租型型套房和非法旅館,避免損害台旅館住宿安全的國際形象。
2.協助改善旅館業無障礙設施設備。
3.民宿管理辦法若鬆綁,勢必衝擊旅館業,因而積極陳情,建請政府部門慎思。
4.新勞動基準法實施讓公司及勞工兩受傷害,因此呼籲政府務實檢討加班費計算基準,並給予旅館業更方便的彈性工時計算方式。
5.公共意外責任險費率驟然增加2-5倍,不景氣之際增加業者負擔,建請主管單位重新審定費率標準。
6.政府要求旅館業代扣及代申報境外電商所得稅,因手續繁雜耗費人力,特籲請政府予以簡化,並獲賦稅署召開相關說明會。
7.有關旅館業營業場所應執行毒品危害防治條例之規定,籲請政府制定施行細則前,應聆聽業者意見,方能制定旅館業者可協助的內容。

理事長改選前,與會貴賓肯定旅館全聯會的貢獻。左起內政部科長林素珍、原任理事長徐銀樹、觀光局旅宿組長陳瓊華、前旅行公會全聯會理事長許禓哲及立委李麗芬。

內政部科長林素珍勉勵當選者重視對手的政見

本次旅館業全聯會的理事長改選,有意角逐者態度積極,投票及計票相當嚴謹,從下午約5點開始投票,一直到晚間10點,結果才終於底定,可說創下該公會歷屆記錄。獲邀出席的內政部科長林素珍便指出,旅館業全聯會規模不大,且財源也不算雄厚,可見得願意為這個產業奉獻者眾。她期勉票選出受多數會員支持的新任理事長,也應把競爭對手的競選政見納入未來施政方針,並快速擺脫選戰期間的紛擾,一起為提升產業努力。

觀光局旅宿組組長陳瓊華肯定徐銀樹忠於職責的態度

觀光局旅宿組組長陳瓊華也肯定該全聯會會員重視選舉,表示這個行業熱烈參與該產業公共事務,並普遍有向上提升的心志。她也肯定徐銀樹過去6年的奉獻,認真程度頗令她感動,她指出,徐銀樹熱心在觀光局及相關單位奔走、為旅館同業爭取好的經營條件,同時工作時間不分平假日,一有需要時,也會在晚上很晚及假日時致電給她,溝通重要事務。

立委李麗芬感謝徐銀樹熱心協助展翅協會及兒少福利問題

立委李麗芬也是台灣展翅協會秘書長,她長期關注兒少性剝削、非法人口販運及兒童及少年福利與權益,她指出,徐銀樹在理事長任期內,曾熱心協助展翅協會活動,個人更出錢出力贊助該協會的音樂會募款活動,令她很感動。她指出,學校和業界應更緊密合作,一例一休的政策也應予檢討,以利產業經營。她也指出,徐銀樹曾在一篇專訪文章中建議老年人應多多在國內旅遊,促進觀光產業生機,帶動全國經濟發展。李麗芬指出,這是很有建設性的建議,值得政府參考。
旅行業全聯會前理事長許禓哲呼籲業者多交朋友為未來做準備

中華民國旅行商業同業公會全國聯合會前任理事長許禓哲指出,最早認識徐銀樹理事長,是在兩人分別擔任台北市旅館公會及台北市旅行公會理事長時,在一場旅行業和旅館業業務媒合會上有了密切互動,許禓哲指出,透過這個媒合會認識的合作旅館,把他送去的客人照顧得很好,讓他很放心。許禓哲鼓勵觀光產業者在不景氣時要多去認識新朋友,即使今天生意不好,未來還是有機會好。

住都飯店董事長邱祥貴和品保協會副理事長翁炳贊期勉業界合作共創未來

該旅館聯合會榮譽理事長暨住都飯店董事長邱祥貴,每年都支持該聯合會召開大會,他期勉理事長選舉後,業界應回歸良性合作關係。中華民國旅行業品質保障協會副理事長翁炳贊指出,今年是觀光產業很辛苦的一年,希望明年會好轉。

國民黨中央組織發展委員會主任委員李哲華期待兩岸朝善意發展

國民黨中央組織發展委員會主任委員李哲華則指出,兩岸關係急凍再加上一例一休,著實讓觀光產業吃到苦頭,他也擔心蔡政府表示明年要修憲,是否觸動兩岸政府敏感神經,他期待未來兩岸往善意方向發展,為人民營造好的生存空間。

旅報社長吳學銘呼籲業者重視營運報表並善用新時代網路科技爭取直客

旅報社長吳學銘長期觀察觀光產業景況,他應邀以「旅館業的今天和明天」為題做簡短演講,他指出,值此旅館業面臨很重大挑戰之際,業者更應重視自己飯店的報表,其相對於官方等發表的人次等統計數字,更值得做為營運方向調整的參考。包括住房率、客源地及團客、直客和類直客比例等,都可以從中發覺市場變化軌跡及自己要如何調整,讓旅館的產值更好。

吳學銘指出,加強直客比是相當重要議題,因為其房價標準最高,另外由訂房組職送來的客人稱類直客,雖非以較低的團體價入住,但是中間的訂房網及OTA拿走很多傭金,因此如何增加自己官網的訂房率是增加收入的重要方向。一般說來,旅客在訂房網找到想入住的旅館時,有一半的網友會再到該飯店官網查詢,如果官網做得好,再加上推出手機版,方便旅客下訂,將有機會培養更多官網的客人。
各界貴賓及會員親臨旅館全聯會第七屆大會

第七屆中華民國旅館商業同業公會全國聯合會理監事名單

1.理事長:張榮南
2.榮譽理事長 徐銀樹及邱祥桂
3.副理事長:曾美絹、鄭順福、鄭生昌、黃建豐、陳盈瑞及孫顏美
4.常務理事:徐海倫、莊錦堂、葉金生、何信蒼、蔡瑞華
5.理事:林弘、廖浩傑、吳俊泰、陳振文、蘇神童、賴庚川、楊富雄、陳榮富、 林忠泰、楊榮耀、陳義豐、張芳鳴、黃聰達、林登輝、李素珍、賴俊雄、
李數奼、許薔薇、王文新、張翠芬及洪福龍
6.監事會召集人:李張素霞
7.常務監事:許幸娟及王寶國
8.監事: 陳德祿、楊衣錦、謝榮聰、賴傳基、陳振坤、莊淑萍、紀炎福及程婉君
資料來源:http://www.taiwan2go.com/Article/D_A201709270000002
資料來源:
作者:黃彩絹
照片來源:
文/攝影 黃彩絹
熱門連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