與你一起完成人生大事
推薦廠商
躉泰食品有限公司
 躉泰食品有限公司
 按摩達人養生館
  按摩達人養生館
熱門連結

文旅府城遊孔廟 美味與樂趣兼具

日期:2017-09-22

讓人意想不到,上一代台南人小時候的零嘴,現在變成了療癒的「食玩」遊戲。



圖說:台南孔廟商圈「古早味手作椪糖」提供有趣的食玩遊戲。圖/擷取自台南孔廟商圈臉書粉絲頁

 

秋季來到台南,就從孔廟商圈創意市集出發,來趟文化創意心旅行。

一路走下去,沿途文創商品琳瑯滿目,吃的、用的、玩的全都充滿古早味,讓人不會忘了正在「古都」逛大街。

「古早味手作椪糖」,從孔廟商圈入口處的泮宮石坊,步行進入府中街,即可看到這家人氣攤商。趨近坐下來,接受店長的引導,循序漸進手作椪糖。先在圓鍋內加入一定份量的糖水,放在爐子上,開小火慢慢燒滾,冒出熱情的泡泡,再將它緩緩攪拌,逐漸膨脹成圓滾滾的小點心,「煮椪糖」大功告成。讓人意想不到,上一代台南人小時候的零嘴,現在變成了療癒的「食玩」遊戲。

「14號創意烘焙坊」展售著許多自製手作餅乾,首推蜂蜜煎餅,以純蜂蜜為原料,脆而不硬,口口蜜香;黑糖燕麥餅為一款健康零嘴,採用沖繩黑糖,熱量低口感佳燕麥高纖,滿足口慾少負擔;海鹽花生醬一口酥,濃郁花生香以海鹽提味,一口一個香酥美味;肉鬆鳳凰捲,酥脆餅皮包裹著清香肉鬆,佐以微量芝蔴花生粉提昇香氣,咀嚼後味蕾層次感讓人直呼,「yummy!」

「古都麵食館」,經過這裡,光看店名會以為是賣擔仔麵等古早味,逛到餓得前胸貼後背,那就進去吃點東西,歇歇腳,再繼續逛。一坐下來,出乎意料,店家首推人氣餐點竟然是海鮮炒泡麵,那就捧場點來嘗嘗看。當餐點一端上桌,豐富程度讓人為之驚艷。店家表示,是用大蝦、花枝片、高麗菜、紅蘿蔔、洋葱、散蛋等多種食材大火快炒爆香,再與預先炒好的泡麵一起拌勻後上桌。色香味與營養面面俱到,肯定讓吃過的朋友懷念再三的。

「茶妞」為專業的冷泡茶飲店,從如同俏妞般S型曲線的瓶裝來看,很容易與店名連結。其所販售的茶飲則是堅持使用阿里山茶、大禹嶺茶與梨山紅茶等台灣茶葉,冷泡而成,茶湯不苦不澀,喉韻甘醇,逛得汗流浹背,來上一瓶,相當透心涼。覺得喝不夠,還有零售茶包,可買回家,自己DIY冷泡看看哦!

「石獅下鮮果冰城」為府城老字號名店,供應多款當天新鮮進貨的現切水果切盤與剉冰,而芒果牛奶、紅豆牛奶、木瓜牛奶與西瓜牛奶等口味,則是歷久不衰的人氣冰品。店家特別推薦店內一款食材「古早味布丁」,為選用當地老店銀波布丁所產,單吃就好吃,做成剉冰或牛奶飲品,風味更是一絕。

 

圖說:台南孔廟商圈「古早味手作椪糖」食玩遊戲,相當有趣。圖/擷取自台南孔廟商圈臉書粉絲頁

 

圖說:台南孔廟商圈「14號創意烘焙坊」展售著許多自製手作餅乾。圖/擷取自台南孔廟商圈臉書粉絲頁

 

圖說:台南孔廟商圈「古都麵食館」人氣餐點之一海鮮炒泡麵,用料實在。圖/擷取自台南孔廟商圈臉書粉絲頁

 

圖說:台南孔廟商圈「茶妞」為專業的冷泡茶飲店,其推出的玲瓏曲線瓶內裝的則是各種道地台灣茶。圖/擷取自台南孔廟商圈臉書粉絲頁

 

圖說:台南孔廟商圈「石獅下鮮果冰城」為府城老字號名店,供應各式鮮果冰品與甜品。圖/擷取自台南孔廟商圈臉書粉絲頁

資料來源:http://www.taiwan2go.com/Article/D_A201709210000007
資料來源:
作者:台灣行記者洪祥和
照片來源:
圖/擷取自台南孔廟商圈臉書粉絲頁
熱門連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