因生活而設計,因設計而美好
推薦廠商
 按摩達人養生館
  按摩達人養生館
躉泰食品有限公司
 躉泰食品有限公司
熱門連結

台中「花博單車」初亮相 組隊赴日宣傳

日期:2017-09-18

騎近百公里的路程,受到當地媒體報導,為「2018台中世界花博」提前打響國際知名度。



圖說:台中市副市長林陵三(右一)日前率團帶著「花博單車」赴日本宣傳「2018台中世界花博」,提前打響國際知名度。圖/台中市觀旅局提供

 

台中市府精心打造的3輛「花博單車」日前初登場,就獻給該市副市長林陵三所率領的花博國際自行車隊,同行遠赴日本宣傳造勢。一騎就橫跨大分、愛媛與廣島縣等三縣,近百公里的路程,受到當地媒體報導,為「2018台中世界花博」提前打響國際知名度。

盛邀日方   別忘明年玩花博

林陵三帶著台中市長林佳龍所交付的重要任務,分別拜會大分縣知事廣瀨勝貞、愛媛縣知事中村時廣與廣島縣知事湯崎英彥,並親手將花博邀請函轉交予他們,廣邀日本民眾明年來參加這項國際盛會。3位知事均不約而同表示,很樂意到台中參加花博開幕典禮,也研議參加花博國際展區設展,或規劃其他參與花博的方式。

把握此行城市行銷的大好機會,林陵三一行先一起參訪大分縣「楓葉耶馬溪自行車道」及「瀨戶內島波海道blue line」,觀摩日方觀光建設的優點;接著又先後在大分縣別府市、愛媛縣松山市及廣島縣尾道市等地舉辦推介會,向當地媒體與觀光旅遊業者介紹花博園區規劃概況。

其中,在大分縣首場推介會,正式公布了花博自行車;愛媛縣場次則透過日方及我方外交部、交通部觀光局等單位邀請逾百名日本官方、媒體、旅行業者、觀光協會等代表參加花博。

熱情款待   赴日宣傳揪甘心

林陵三表示,花博單車委由台中在地的自行車大廠「捷安特」公司專業打造,車身以花博識別標誌裝飾,目前全世界只有3輛,未來一年將使用在國內外各項自行車活動為花博宣傳。

台中市府觀旅局長陳盛山表示,此行會同車友組成花博宣傳車隊,受到日本各界的重視,尤其大分縣10公里的騎乘路程沿線都有中、小學生及民眾揮舞中華民國國旗為他們加油打氣,抵達終點站時,社區媽媽更準備在地點心、飲料,動員百餘名小朋友夾道熱情迎接,令人感動。

陳盛山進一步指出,台中與大分縣在去年開闢台中-大分的定期包機,在今年3月,愛媛縣知事特地籌組自行車隊來台,由台中出發進行環島體驗;台中「后豐鐵馬道與東豐自行車綠廊」與大分「楓葉耶馬溪自行車道」更在今年6月結為姐妹車道,雙方正透過「自行車」密切交流。

 

圖說:台中花博單車」赴日本宣傳,初亮相。圖/台中市觀旅局提供

資料來源:http://www.taiwan2go.com/Article/D_A201709180000005
資料來源:
作者:台灣行記者洪祥和
照片來源:
圖/台中市觀旅局提供
熱門連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