媽咪寶貝小學堂  婦幼用品這裡看~
推薦廠商
 按摩達人養生館
  按摩達人養生館
躉泰食品有限公司
 躉泰食品有限公司
熱門連結

墾管處放生綠蠵龜寶寶 中元節前普渡眾生化實際

日期:2017-08-28


影片說明:墾管處8月24日 後壁湖海域野放21隻綠蠵龜寶寶,奔向海洋。影片來源:墾管處


墾丁國家公園管理處日前(8月24日) 中元節前,發揮佛心,在所轄後壁湖海域野放21隻綠蠵龜寶寶,將普渡眾生化為實際行動,讓瀕臨絕種的海洋生物得以生生不息。


墾管處保育課人員8月21日先在該處海岸挖掘出一處綠蠵龜巢穴的21隻幼龜,事隔三日後,由該處處長劉培東率領該處同仁及保育志工錢興華先生與海洋國家公園管理處進行小綠蠵龜野放作業。

工作人員先行將21隻小生命逐一記錄體長和體重等資料後,隨即轉送至後壁湖遊艇港搭乘墾管處巡邏艇出海在附近海域野放,在場人員及隨行記者都共同見證了這令人感動的一刻。

劉培東表示,本次野放是要讓這批小綠蠵龜回到屬於原本的自然環境,希望牠們可以悠遊自在,更期待牠們長大後,可再回到墾丁海域繼續繁衍下一代。也期許民眾共同努力保護這片珍貴的珊瑚礁海域,以維護更好棲息環境等待綠蠵龜們的到來。


圖說:中元節前,墾管處野放的可愛綠蠵龜寶寶。圖/墾管處

 

圖說:中元節前,墾管處處長劉培東率隊搭船出海野放綠蠵龜寶寶。圖/墾管處

資料來源:http://www.taiwanxing.com.tw/Article/D_A201708280000003
資料來源:
作者:台灣行記者洪祥和
照片來源:
影片來源/圖:墾管處
熱門連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