各式風格燈飾 點亮更多想像
推薦廠商
躉泰食品有限公司
 躉泰食品有限公司
 按摩達人養生館
  按摩達人養生館
熱門連結

牛肉麵 代表台灣的好味道

日期:2017-08-21

圖說:哇!吃著好大一碗牛肉麵,好大一塊香嫩嫩牛肉就在眼前,迫不及待要將它吞下肚。圖/洪祥和

 

「牛肉麵」這道平民美食全台各地都有,不過,各店家師傅燉煮功力差距甚大,口感有別。「2017台北世大運」期間,可推薦到訪的國際友人嘗嘗看。

據傳台灣的「牛肉麵」起源與大陸老兵來台這段歷史有關,但真正淵源已不可考。從一碗牛肉麵也發展出各種吃法,除了有紅燒、清燉外,牛腩、半筋半肉牛、牛雜、牛筋、牛三寶等不同部位的肉質也能做出不同風味的品項。 

台北市政府已連辦多屆的「牛肉麵節」,每年皆評選出該市內牛肉麵界的佼佼者,總是能引起話題,也為參加比賽的店家生意賺了不少名氣,拉抬不少業績。

其實,有沒有參加、有沒有得獎不重要,饕客的嘴就是最好的肯定,有他們支持就是最好的獎勵。

針對伊斯蘭教友,台北市大安區延吉街有清真中國牛肉麵館與延平南路的清真黃牛肉麵館等兩家,可向穆斯林朋友推薦。

清真中國牛肉麵館,電話:02-2721-4771 
清真黃牛肉麵館,電話:02-23318203

 

圖說:不同的業者各有手藝,對於牛肉麵有不同的呈現方式。圖/洪祥和



圖說:牛肉麵裡的牛肉不僅要燉煮得夠香嫩,麵也要Q而不爛。圖/洪祥和

資料來源:http://www.taiwanxing.com.tw/Article/D_A201708210000002
資料來源:
作者:台灣行記者洪祥和
照片來源:
圖/洪祥和
熱門連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