變美的小秘密 一次告訴你!
推薦廠商
 按摩達人養生館
  按摩達人養生館
躉泰食品有限公司
 躉泰食品有限公司
熱門連結

滷肉飯 代表台灣的好味道

日期:2017-08-21

圖說:人客啊!你看看,你看看,這碗滷肉飯的滷肉滷得烏黑發亮,看得都餓了!(圖為台北市東門城滷肉飯)圖/擷取自台北傳統市場節臉書粉絲頁


「滷肉飯」這道物質缺乏年代,尋常家庭的省錢佳餚,竟然能飄香全台,擄獲各階層、年齡與族群的好味道,也曾獲國際媒體CNN報導台灣40樣非吃不可的美食的首選。「2017台北世大運」舉辦期間,也應當推薦給國際人士嘗嘗,讓他們認識「正港的台灣味」。

要做出「滷肉飯」這道平民美食其實不簡單,且南北有別。大致上台中以南的滷肉飯稱為「肉燥飯」較貼切,都是以塊狀為主,油脂較飽滿,才能讓勞動者有充足體力應付辛苦的勞力工作;至於台北則以碎肉、條狀為主,多膠質、湯汁較濃稠。

日前台北市公有市場處剛評選出「2017天下第一攤」,從該市內22處傳統市場、107家市場攤商中,選出13家金獎得主,當時已讓所有人看得垂涎三尺。

經濟部商業司主辦台灣滷肉飯節的「滷肉飯巡迴列車」也即將在8月23日下午3點整於台北車站一樓大廳啟動開跑,巡迴六都,邀請民眾現場免費試吃。

經濟部商業司表示,屆時鬍鬚張、周氏蝦捲、嵐肉燥、参合院等全台20家人氣業者,將提供最色、香、味誘人的滷肉飯供大家享用,現場也備有各家的滷肉包及商品外帶。知名作家魚夫也將現身進行分享,讓民眾瞭解滷肉飯的傳奇故事。

台北火車站之後,滷肉飯巡迴列車將於9月2日開往新北,以及9月9日桃園、9月15日台中、9月23日台南及9月30日高雄等地。民眾在現場除了可以免費享用美食之外,還可參加打卡活動,有機會抽中禮品及免費參加美食小旅行。

 

圖說:不同攤商的滷肉飯擺在一起,無論是否得獎,讓人看得都餓了(圖為台北市傳統市場節「2017天下第一攤」參加攤商的滷肉飯料理)。圖/台北市市場處提供

資料來源:http://www.taiwanxing.com.tw/Article/D_A201708210000005
資料來源:
作者:台灣行記者洪祥和
照片來源:
擷取自台北傳統市場節FB粉絲頁
熱門連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