各式風格燈飾 點亮更多想像
推薦廠商
 按摩達人養生館
  按摩達人養生館
躉泰食品有限公司
 躉泰食品有限公司
熱門連結

全台第一家溫泉水療飯店—東埔帝綸溫泉飯店 新增親子戲水設施

日期:2017-07-21

文/ 黃彩絹 圖片提供/東埔帝綸飯店

台灣全省各處都有溫泉,東埔是全省唯一的高山溫泉區,舊稱沙里仙,海拔1120公尺,年均溫攝氏20度,夏天涼爽,最高溫度不超過攝氏28度,一年四季都適合泡溫泉。東埔帝綸溫泉飯店,是當地最老牌、也是國內知名飯店業顧問蘇國垚所輔導的全台第一家溫泉水療飯店。因應市場變化,帝綸飯店去年起強打暑假親子旅遊市場,特別增建親子戲水區及滑水及尊爵男女裸湯,推出編織昆虫DIY活動等,以多元化設施及服務內容,滿足各類客源的需求。

東埔帝綸飯店是東埔量體最大的飯店

東埔帝綸飯店是全台第一家溫泉水療飯店

因應親子旅遊市場需求推出親子戲水新設施


戀戀東埔 美景如詩畫 值得終身相伴


東埔帝綸大飯店副總經理黃綉蓮,早在民國60年代、就讀中學時代,就經常隨著家人到東埔親戚開設的旅社度假、泡溫泉,從此愛上這座玉山腳下的美麗溫泉鄉,埋下了到東埔購地經營飯店,和旅客分享美景、美泉及美食的念頭。

黃綉蓮愛上東埔並用心在東埔經營飯店

黃綉蓮憶起那個時代的東埔,空氣非常清新,風景更是美如詩畫,集雲海、瀑布、溪谷、古道之美,森林裡自然生長著很多壯大的梅樹及檜木等,冬天很冷,幾家小旅舍圍起天然的溫泉池,就做起生意,一出門,長年積著白雪的玉山山峰就映入眼簾,當地人管她叫白頭山。

東埔位在玉山腳下,享盡美麗景致。


儘管氣候暖化,玉山不復全年白頭,再加上為了種植高山蔬菜,許多高大老樹遭到砍伐命運,然而,東埔依然以傲人的溫泉、國際級自然景觀資源和絕佳的交通位置,吸引人們到訪。 

新中橫公路塔塔加遊客中心

高山溫泉一流品質 奠定觀光發展基礎


東埔溫泉泉質屬弱鹼性碳酸氫鈉泉,百多年前,日本人就在這裡設置招待所,享受優質的溫泉。黃綉蓮指出,這裡的溫泉源於高處的彩虹瀑布,冷泉及熱泉俱備,而且源源不絕,為東埔溫泉觀光業的蓬勃發展奠定基礎。 

彩虹瀑布是東埔溫泉的源頭


東埔村是登玉山的重要門戶之一,八通關就在附近,交通位置很重要,利用新中橫公路,往西可到阿里山國家風景區,往東可接到日月潭國家風景區。早年登玉山旅客,從八通關過來,一定要先在東埔住上一晚,準備次日的登山行動。


新中橫公路通車 為東埔帶來無限商機


新中橫公路於民國80年元旦全線通車,黃綉蓮指出,交通便利,為東埔帶來更多觀光人潮,帝綸飯店的第一棟大樓,規畫有80間客房,是在新中橫公路啟用前2年建成,當時是當時東埔規模最大、設備最好的飯店,生意非常興盛,很多公司行號都來這裡辦員工旅遊,旅客大都是全家大小一起來泡溫泉、登山健行。

烏松崙觀景台美景無限


八通關本身是擁有數年歷史的一級古蹟,黃綉蓮指出,早在清朝及日據時代,都以八通關古道做為理番之用,因為東埔村所在的信義鄉,是布農族聚居之地,布農族是台灣原住民族群中最強悍的族群。 

東埔是布農族聚居之鄉,布農歌舞為旅客帶來歡樂。


全台第一家溫泉SPA 轟動全台


帝綸溫泉大飯店第二棟大樓於85年建成,在知名的飯店顧問蘇國垚老師的輔導及建議下,引進歐洲的Kurhaus溫泉理療設施,利用溫泉水流高低落差造成的衝擊壓力,來按摩身體、肩膀、背部和小腿等部位,是全台第一家溫泉SPA,在當時造成轟動,不但吸引國內外旅客親來住宿體驗,更是全國各地溫泉業者親來觀摩取經的對象。

帝綸飯店5樓的洞窟式水療館池區

露天情人湯屋


黃綉蓮指出,為強化競爭力,飯店必須因應市場需要,不斷更新服務項目。面對目前親子旅遊的風潮,去年增加親子戲水區,包括有滑水道及大水桶等,同時為迎接日本等國際旅客到來,也全新設置裸湯湯屋。黃綉蓮指出,東埔生態多元,昆蟲資源豐富,館內時有蝴蝶、鍬型蟲和獨角仙飛進來,該飯店也特別設計昆蟲DIY,融入當地的特色,提供親子趣味體驗。 

為吸引多元客群推出室內裸湯

頂級私秘性湯屋


東埔帝綸飯店永遠敞開大門歡迎旅客到訪


東埔林相豐富,是親近大自然,享受芬多精的最佳選擇。黃綉蓮指出,該飯店也提供專人導覽遊程,拜訪據點包括八通關古道、彩虹瀑布等,聽當地人訴說東埔及布農族的故事,另外比較簡易的行程,是走一趟921地震後蓋的東埔吊橋,或是繞行東埔一圈,只要40分鐘的行程。體力較好的人,則可以登山望遠,親近玉山。

東埔日月雙吊橋

草坪頭觀光茶園


近幾年,黃綉蓮積極開發港澳星馬市場,愈來愈多外籍旅客被東埔的美好景致所吸引。另外,黃綉蓮也不時看到一些歐美旅客慕名來此遊山。黃綉蓮指出,東埔是位居重要交通位置,西行到達阿里山,向東則串連日月潭,她為旅客規畫三天兩夜之旅,順訪其他景點相當方便鄉,也使東埔成為永不失色的山中明珠,帝綸飯店是當地量體最大、設施不斷翻新的優質溫泉飯店,也是知名的台灣休閒旅館協會的創始會員,永遠敞開大門歡迎旅客到訪。

美味風味餐

特色鱘龍魚宴

黃綉蓮也依節慶推出食宿專案歡迎各地旅客到訪

帝綸飯店永遠敞開大門熱情迎賓

資料來源:http://www.taiwanxing.com.tw/Article/D_A201707200000006
資料來源:
作者:黃彩絹
照片來源:
圖片提供/東埔帝綸飯店
熱門連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