變美的小秘密 一次告訴你!
推薦廠商
 按摩達人養生館
  按摩達人養生館
躉泰食品有限公司
 躉泰食品有限公司
熱門連結

台首府大飯店系攜手三道門建築文旅 開創『台南執事服務』模式

日期:2017-07-13

/黃彩絹  圖片提供/台首府大飯店系 

台南以台灣第一府城的地位,紮實累積了三百多年的薈萃生活文化,古蹟林立、文風鼎盛,正是台南市飯店及民宿業發展文創旅遊的基礎。為找尋屬於台南人特有的旅館服務方式,台灣首府大學飯店管理學系陳國安老師與台南市「三道門建築文創旅店」合作,致力『台南人ㄟ款待服務』開發計劃,並命名為『台南執事服務』,融入3百多年來台南人的人文與風俗,打造屬於台灣在地的旅館服務方式。

 

台南飯店以『執事服務』展現台南文化底蘊的優勢

台南人五大生活文化元素開發出四大旅館服務法 

『台南人ㄟ款待服務』開發計劃,以350多年的府城,在時空脈絡上蘊含許多故事為基底,萃取出『款待朋友的方式』、『優雅生活品味』、『信仰與節慶習俗』、『低調經商智慧』、『疼兒女的心』等五大元素,再由此開發出『執事服務』、『客房設計』、『館內外活動』、『老台南最狂地圖』等四大旅館服務法,其中又以『執事住宿登記服務』、『好眠枕頭睡姿教學服務』最教旅客驚喜。

 

三道門建築文創旅店『台南執事服務』的執行飯

台南百年茶行為保證品質與商譽而蓋下『傳家章』的傳統做法,是陳國安老師發想出『執事住宿登記服務』的靈感,該專用印章則委請傳承百年的『河洛軒』雕刻出來。搭配一年四季不同的『細秀仔』、『飲品』,具體表達台南人熱情款待旅客之心,之後,再在配合旅客喜好所創造的『客製化專屬旅遊本』,蓋上『執事章』,表示對這趟旅行的服務保證,讓旅行產生『售後服務』。

 

陳國安老師(右2)和三道門建築文創旅店執事江孟家(右1)說明住宿登記圖


蓋上執事章表示品質保證


擁有
百年歷史的『河洛軒』精執事章

台南人以精緻細秀仔(小點心及零食)熱情招待人客

執事款待 看見『台南』 創造專屬的『美好旅行』

陳國安另一個自行開發的重要服務『好眠枕頭睡姿教學服務』,則回歸旅館業本質『讓旅客在外也有個好眠』之概念。『執事』引導入房後,詢問旅客睡姿,並丈量肩膀寬度,為旅客調整最好入眠的枕頭形式與角度,再放上『安眠香包』,以高服務細膩程度,讓旅客感受『台南的底子』功力深厚。

 

陳國安老師(左)示範好眠枕頭睡姿調整

台灣首府大學飯店管理學系主任李錦智表示,其他還有更多的服務,如出發前行李寄送至旅館、行李整理佈置進客房、過年前『對聯撰寫』看到『老茶行的辭歲』,以旅客姓名創造對聯、炙燒烏魚腱小活動體驗古早小孩的魷魚絲、創造老台南最狂地圖(主題有最強鹹酥雞、痛風也要吃的海鮮店、老店看見節慶等),台南的旅遊深度真的無法用幾行字來表達,李錦智歡迎大家來實地體驗『三道建築文創旅店』的執事款待,看見『台南』,創造屬於自己『美好旅行』的意義。 

台灣首府大學校長許光華表示,老師們帶領學生,以專業知識與業者合作,不但可以把大學資源分享社區,帶動地方發展,也可讓師生實際走入業界,了解業界的脈動,強化學生的實務經驗,培育業界所需的人才。


三道門建築文創旅店內部擺設有文創風

資料來源:http://www.taiwanxing.com.tw/Article/D_A201707120000001
資料來源:
文/黃彩絹
照片來源:
圖片提供/台首府大飯店系
熱門連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