變美的小秘密 一次告訴你!
推薦廠商
 按摩達人養生館
  按摩達人養生館
躉泰食品有限公司
 躉泰食品有限公司
熱門連結

阿諾伊粢米

花蓮縣壽豐鄉農會


聯絡人:盧先生
電話:(03)8656888
傳真:(03)8652257
地址:花蓮縣壽豐鄉豐裡村豐文路105號
網址:http://www.shoufong.org



產品資訊

  • 分類:
    米麥粉麵

產品說明

「阿糯の伊粢米」來自花東縱谷海岸山脈最北段的壽豐鄉月眉村,因為地質屬於天然麥飯石土壤和良好水質,所以又有「養生米」、「坐月子米」、骨折患者的「接骨米」及貧血病人的「補血米」等別稱。以往因產量少,營養價值高,是阿美族人僅在重要祭典時,做為招待貴賓之用的珍品,故以阿美族語「阿諾伊粢米」的諧音來命名之。該地層岩質具強力吸附性及在水中易溶釋出微量礦物質元素的特性,整棵稻株散發出強韌生命力,米質更是Q軟清香品質極佳。其機能性具有抗氧化活性,其色深紫中透紅具中國傳統富貴氣色,其味恰如風中翻滾稻禾散發撲鼻的自然香氣,耐人尋味。因為適合各種料理又含豐富營養,是台灣米食中之珍品。


俗話說「甜粿過年,發粿發錢;菜包包金,菜頭粿吃點心」。一首年粿歌,道盡年糕在國人心中的地位與精神價值。每逢農曆新年,送神祭祖「炊粿」的日子來臨時,壽豐鄉農會都會適時延聘料理達人悉心烹製「鴻運糕照」系列商品。此系列商品採用天然有機的新鮮食材,如現採的鮮甜白蘿蔔,精選壽豐鄉當地生產的的有機黑、白養生糯米及有生產履歷的在來米、蓬萊米等,不僅要您吃的健康,更要讓您允指回味,是年節送禮、犒賞自己及家人最好的選擇。


※阿糯伊粢米的特質:
含有人體需要的四種氨基酸成份,蛋白質含量也比一般稻米(7.5%)高出許多(約10%),並富含維他命B1、E、膽鹼素、菸鹼酸、泛酸及鉀、鈣、磷、鎂、鐵等多種成份,所以也有「貢米」的稱號,阿美族人更將之視為老人的養生米,由於含有豐富的維他命B群、鋅、高纖維質、礦物質,美味可口,容易消化廣為消費者喜愛,尤其對婦女朋友更是補身養氣的聖品。

熱門連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