因生活而設計,因設計而美好
推薦廠商
躉泰食品有限公司
 躉泰食品有限公司
 按摩達人養生館
  按摩達人養生館
熱門連結

台南州知事官邸限定商品 馬克杯 (台灣古蹟建築紀念品)

守宮企業有限公司


聯絡人:詹先生
電話:(06)2900927
傳真:(06)2604774
地址:台南市東區仁和路111巷114號
網址:http://www.geckodesign.com.tw



產品資訊

  • 分類:
    餐具、陶瓷工藝

產品說明

原臺南縣知事官邸位於臺灣臺南市東區,為市定古蹟。過去是日治時期臺南縣的知事所住的官邸,後來臺南縣改為臺南州後,繼續延用為州知事官邸。

而當有日本皇族來臺時,偶爾也會將該建築做為「御泊所」供皇族居住。日本大正十二年(1923年)時,當時還是皇太子的昭和天皇在他4月17日到27日的遊臺期間中,便在4月20日晚上於此處居住。而其別名「時鐘樓」一說是因為官邸中曾設置有報時用的時鐘而來,但也有說法指出是正面入口上方原有的弧山牆有圓形裝飾,被附近居民誤以為是時鐘而有此別名。

原本在戰後周圍有許多違建,現已拆除,並於近年完成整修。整修之後,該建築一度閒置,後來在2011年正式設立音樂會館於此,後來在2012年時又增設了餐廳。
經整修後,於2015年2月8號正式開放參觀。

品牌國家 : 台灣
製造產地 : 台灣
產品尺寸 : 一般馬克杯尺寸 / 馬克杯雙面皆有玫瑰金圖案,杯底也有玫瑰金圖案
產品材質 : 陶瓷

熱門連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