變美的小秘密 一次告訴你!
推薦廠商
 按摩達人養生館
  按摩達人養生館
躉泰食品有限公司
 躉泰食品有限公司
熱門連結

光影律動

綵韻室內設計


聯絡人:莊小姐
電話:(03)4270878
傳真:(03)4270791
地址:桃園市中壢區慈惠三街125號
網址:http://www.ciid-design.com/



產品資訊

  • 分類:
    裝潢設計

產品說明

就算是臨時性建築,設計的當下,也在追求一種瞬間的永恆,畢竟形體可以凋零頹傾,但獨一無二的發想,卻足以改變地景、跨越時空!

當然第一要素就是友善鄰里,並試圖融入當地環境,首先,我們考量樓下是公益洗車廠,為了不影響廠方營業特地將基地架高,並規劃梯線引導至樓上的接待中心。

其次因緊臨交通繁忙的高架橋,主量體朝向自然取法,亦即以仿生學(Biomimics)為靈感濫觴,不論是建築外觀或室內裝置,都能看見我們模擬自然界生物型態與特質的大膽嘗試,並賦予具象或想像的渾然天成。外觀上演化類似布料或藤編的多孔交織,目地在軟化生硬建築和交通設備,由魚鱗或規律紙雕的轉化,透過等量分割的硬、薄片狀保護性結構,形塑量體特徵與天光入內孔徑,由上而下大角度的序列切割,除了讓建築體因視覺暫留產生活潑律動,於室內所見的光晷變化尤其趣味橫生。

而室內自天花板延伸至壁面的木質元素,則是觀察植物莖橫剖面的融貫,取其顯微鏡下切面紋理、色澤,媒介鑿空的木皮紋理與照明強化陰影張力,而自一樓穿透樓板向上伸展的樹影,精心描繪引人入勝的光影層次。

熱門連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