變美的小秘密 一次告訴你!
推薦廠商
躉泰食品有限公司
 躉泰食品有限公司
 按摩達人養生館
  按摩達人養生館
熱門連結

三角貿易之信用狀操作實務

精博顧問有限公司.


聯絡人:羅依潔
電話:(02)8732-9797
傳真:(02)8732-3026
地址:台北市信義區基隆路2段51號12樓
網址:http://www.genpro.com.tw



產品資訊

  • 價格:
    1800 元
  • 分類:
    教育培訓

產品說明

國際貿易交易型態已從傳統直接貿易轉為以三角貿易為主的間接貿易。從事三角貿易的中間貿易商,如何利用國外買主開來的信用狀,延伸該信用狀之信用至國外供應商,以順利採購、收回貨款,又毋需或減少動用銀行的信用額度,是三角貿易操作上一項重要的課題。本課程亦將介紹其利用方式,包含開發背對背信用狀Back-to-Back L/C、辦理信用狀轉讓、簽發押匯款項讓與承諾書,說明其操作方式及應注意事項,並比較優劣點及運用上的限制,讓業者能依據本身條件與需要,選用適合的操作方式,降低交易風險。本課程適合企業負責人、主管、業務、進出口部門人員,及對本課程有興趣者。
課程大綱:
一、中間商從事三角貿易應注意事項:
貿易條件的選擇、付款方式的選擇、交易貨幣變動風險、商業機密、利用國外信用狀延伸該信用狀之信用至供應商。

二、信用狀交易特徵:獨立性、單據性、文義性

三、出口商接受國外信用狀時,須特別注意的條款

四、利用信用狀從事三角貿易操作
一信用狀轉讓
二轉開信用狀(back to back L/C)
三款項之讓與(Assignment of Export Proceeds)

熱門連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