聯絡人:諮詢專線
電話:(02)28832958
傳真:(02)28839235
Email:730827lucky@yahoo.com.tw
地址:台北市士林區基河路104號1樓

爵林貢糖酥

產品資訊

  • 分類:
    休閒食品、伴手禮

產品說明

「貢糖」之名來源有二:一說是它曾是民間用來朝聖的御膳貢品,因此冠上「貢」字;另一說則是貢糖在製作過程中必需仰賴人力搥打,以求糖質綿密細緻,閩南人稱之為「摃」。而「貢糖」其實就是花生和糖,冠上「貢」字之後,就從平民的甜點一躍而成為皇帝的零食。

「貢糖」在舊時,還真是高等人士才得品味的甜點,嗜食鴉片的名流雅士,在一陣哈呼之後,接著泡上一杯清香茗茶,兩指輕啣一小塊香酥的貢糖,置入唇齒,輕輕一聞,那貢糖特有的甜香,隨即四溢,這份滿足自不待形容,所以貢糖就成閒雅名流所情有獨鍾的甜點。

此外,貢糖就是打出來的糖,我們不難理會,在舊社會,貢糖的製作全賴手工的敲打、搥擊,主要的工具是一支木槌,一只見方、三寸高的石板,握持木槌捶打放在石板上的貢糖原料,反覆捶打碾壓,直到花生碎了,與煮熟的麥芽糖和在一起,再包餡、拉酥、切割、包裝,如此一包包香脆酥的貢糖才完成。而爵林貢糖製作的產品最受觀光遊客喜愛。

保存方法:請放置於陰涼處,避免陽光直接照射。
保存期間:兩個月。

盒裝:重量490g 價格200
本產品無法宅配 價格200

推薦其他商品服務

牛軋糖的糖漿是以麥芽糖為主體,口感吃起來較有Q勁,近年來,由
盒裝:重量370g 價格250 袋裝:重量270g 價格
袋裝:重量70g 價格100 保存方法:請放置於陰涼
鳳梨酥,美其名餅皮一定要酥,鳳梨餡要新鮮,手工現場製作,才是
罐裝重量620g 價格200 袋裝重量300g 價格12
盒裝:重量400g 價格230 袋裝:重量300g 價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