因生活而設計,因設計而美好
推薦廠商
 按摩達人養生館
  按摩達人養生館
躉泰食品有限公司
 躉泰食品有限公司
熱門連結

關仔嶺絕香花菇半斤

果富國際有限公司


聯絡人:許秀綺
電話:(02)2550-3416
地址:台北市大同區南京西路41號6樓之12
網址:http://www.hug.com.tw/index.php



產品資訊

  • 價格:
    920 元
  • 分類:
    食品材料

產品說明

天氣漸涼,被炎夏燻炙的胃口,似乎蠢蠢欲動了起來,走!讓HUG您介紹頂級的香菇~~關子嶺花菇!

顧名思義,花菇的蕈頂,不像一般香菇圓滑,而是呈現不規則狀的龜紋裂痕,就好像是美味蓄積到了極至不得不宣洩而出!花菇的長成需要天時地利人和來配合:第一、天氣要冷,因為越冷越開花嗎?不是,那是梅花因為天氣越冷,生長速度越緩慢,自然而然累積的能量讓花菇刻畫出美麗的痕跡!當然蕈傘也會更加厚實喔!

第二、良好的生長環境:關子嶺的香菇寮通常是在溼度較高的山上,早期的香菇都是以人工將菌種種植在木材上,漸漸的木材取得不易,加上現代農業的精進,於是以太空包的技術取代了木材。菇寮要保持一定的溼度,所以都是以自動灑水設備保持濕潤,外圍再覆蓋黑色透氣的圍幕防止透光!

第三、就是植菇達人~~陳聰澤先生的悉心照料太空包裡頭的成分很簡單,僅有木屑、黃豆粉、以及米糠、消毒後植入菌種,便可以放到菇寮等待4至7天便可收成!其中最關鍵的地方有兩點:第一、絕對禁止施打農藥,因為香菇收成相隔時間短,施藥的危險性太高,這種害人害己的事千萬使不得!第二、就是香味的關鍵-『烘焙技術』透過自動篩選機選出大小最適宜的菇,接著送入烘烤機,烘焙的時間高達20至24個小時,中間還要分三次加溫,第一階段以30至40度低溫烘烤慢慢去除水分,接著每次增加十度徹底烘乾保留香味以及蕈型,如果一開始就以高溫烘烤,那麼充滿水分的香菇就會嚴重脫水變形縮小甚至烤焦,所以要花長時間低溫烘烤

乾燥完的花菇,香味之濃郁絕對令人口水直流,食用前加水泡軟,記得泡過花菇的水千萬不要丟棄,那可是美味的香菇高湯喔!美味頂級的食材,就看您如何發揮巧思大展廚藝囉!

熱門連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