產業人才荒論壇
推薦廠商
 按摩達人養生館
  按摩達人養生館
躉泰食品有限公司
 躉泰食品有限公司
熱門連結

會議、展覽、活動

亞蔓演藝活動有限公司


聯絡人:Jason Su
電話:(02)55994994
手機:0976-889977
地址:高雄市三民區民族一路80號6F
網址:http://www.yaman-model.com.tw
Email:service@yaman-model.com.tw



產品資訊

  • 分類:
    娛樂計畫、商展會議

產品說明

會議、展覽、活動簡稱為「會展活動」
依據主題設定,在特定時空,許多人聚集在一起的交流活動。
「會展活動」是指會議、展覽、以及大型活動的簡稱,又可簡稱為「會展」。會展活動在定義上來說,是指許多人在一定的時間、空間之下聚集,形成的社會交流活動。以大型的活動來說,包括了:世界博覽會、展覽會、大型會議、體育運動、文化活動、節慶活動、獎勵旅遊等內涵。

目前的會展活動又稱為MICE,MICE是「M+I+C+E的簡稱」。
M:Meetings(會議)。
I:Incentive Travel(獎勵旅遊)。
C:Conventions(協會或社團組織的大型會議)。
E:Events & Exhibitions(節慶賽會活動及展覽)。

讓我們思考一下會議、展覽和活動這三個不同系統的概念,以及這三個系統是否具備交集和聯集之間的關係?

會議和展覽之間的不同是,會議不是以交易為目的,純粹就是依據會議的流程,討論出會議的結論,以達到大多數與會者的共識。但是,因為商業的需要,有的展覽,例如B2C型的展覽(企業對顧客;business–to–consumer, B2C),容許有商業交易的目的和行為;但是也有些B2B型的展覽(企業對企業;business–to–consumer, B2C),不容許現場進行交易。

展覽和活動不同的是,展覽大多是靜態的展示,活動大多是動態的行為。但是,博覽會結合展覽和活動,所以具備動態和靜態的形式。

會議和活動不同的是,許多會議是公司的內部業務會議,所以不公開,但是舉辦活動就是希望匯集人潮,所以多半以公開的形式來舉行。

會議、展覽和活動之間有具備著密不可分的關係。例如,在召開大型會議的時候,同時也以舉辦相關會議的展覽;或是說舉辦大型展覽的時候,也同時舉辦專業會議。至於舉行會議和展覽(會展)時,也可以搭配進行旅遊活動,這些活動就像是「套餐」,可以依據參加者不同的屬性來安排。

由於會議、展覽和活動之間關係密切,形成相互的鏈結作用,以充分發揮人流、物流、資金流,以及資訊流。會展產業整合了人類活動的時間、空間和財富向度,形成城市經濟發展的正向驅動力。

熱門連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