產業人才荒論壇
推薦廠商
躉泰食品有限公司
 躉泰食品有限公司
 按摩達人養生館
  按摩達人養生館
熱門連結

肖楠樹能量精油

臺灣國寶店有限公司


聯絡人:翁小姐
電話:(04)2247-2356
傳真:(04)2247-2356
地址:台中市北屯區瀋陽路三段210號
網址:http://www.babytaiwan.com.tw



產品資訊

  • 價格:
    1200 元
  • 分類:
    個人保養.日用化學品、精油.薰香.薰香爐
  • 訂單最小數量:
    200個
  • 交貨天數:
    30

產品說明

台灣肖楠Calocedrus macrolepis var. formosana為台灣特有的樹種,隸屬柏科肖楠屬,天然分佈於中、北部海拔300公尺到1900公尺的山地,南限止於阿里山。肖楠屬全世界僅有 3 種,分別為北美美國肖楠、中國大陸雲南之翠柏與台灣肖楠等。台灣肖楠的木材紋理緻密具芳香而與台灣扁柏同列入高價材樹種,2002年扁柏中材每立方公尺約新台幣 64000 元。
近10年來台灣的針葉樹種造林幾乎以台灣肖楠為重心,而過去台灣肖楠人工林並不多,在日治時代僅造林3.4公頃,光復後到1961年也僅造林10公頃,而從1963年開始,造林即顯著增加,平均年造林面積為100餘公頃,但1999年發生921大地震後,造林面積縮減,原因為受限於可採集種子的區域集中在德基水庫附近,此地在地震中受損,使採種不易。精油成分以α-Pinene、Limonene、β-Myrcene、β-Caryophyllene 與Caryophyllene oxide為主。

行政院農業委員會新聞資料第027號 中華民國97年3月4日
精油,簡單的說,即為從植物體中萃取出來,帶有特殊香味之油狀物質,這些物質具有殺菌、抗發炎、殺蟲、及醫療等功效。然而,一般大眾使用及市場上之精油,大多只侷限於芳香療法使用,鮮有殺菌等活性方面的應用。
林業試驗所研究人員發現,台灣肖楠的精油具有超強殺菌活性,其活性居台灣所有針葉樹之冠,優於一般人熟知的精油,市場潛力無窮。為擴大台灣原生植物精油各種活性的應用,該所經過三年的研究,萃取了85種台灣原生植物的葉、花、果、枝、心材、邊材、皮等各部分精油,發現台灣肖楠心材精油具最強之殺菌活性,只要40 ppm 百萬分之一的濃度,就足以殺死金黃色葡萄球菌、大腸桿菌、仙人掌桿菌、表皮葡萄球菌、腸炎弧菌、綠膿桿菌及白色念珠菌等,至於最頑強的肺炎桿菌,亦只需80 ppm的肖楠精油即可殺死。

由於濫用抗生素,台灣目前各醫院院內感染情形非常嚴重,前述菌種均為現今院內感染盛行且嚴重的菌種,因此只要使用台灣肖楠心材精油,不僅可抗菌,且還具有超強之殺菌效果,堪稱為殺菌及避免院內感染之至尊。
林業試驗所木材纖維組組長王益真表示,各種活性試驗顯示,台灣肖楠心材精油之功效不僅有殺菌活性,還具有最強之抗黴菌、抗腐朽菌及抗發炎等活性,其活性既多且強,為85種台灣原生植物精油之冠。王組長進一步表示,林試所往後將繼續開發台灣肖楠精油的各種抗菌防霉噴劑、擦劑以及抗發炎之軟膏等產品,不論噴或擦在各種物品或人體上,均可達到充分的抗菌、防霉及抗發炎效果。這種使用簡便的製劑,對於常發現的院內感染現況,不啻為一大佳音。

熱門連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