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A MA 我愛你!犒賞母親好選擇
推薦廠商
 按摩達人養生館
  按摩達人養生館
躉泰食品有限公司
 躉泰食品有限公司
熱門連結

社團法人高雄市鳳林觀音慈愛會


聯絡人:諮詢專線
電話:(07)8053769
傳真:(07)8053767
地址:高雄市小港區店鳳街118號
網址:http://kung360604.blogspot.com/



公司簡介

本會於民國76年於大林蒲濱海漁村始創。創會時僅有善心大德四十人,是一個典型的鄉土性,地方性的小型慈愛社團。只是本著對鄉土的熱愛與鄉親的關懷,以有限的善款與微弱的人力在地方上作一些急難慰助工作。其力量是微小的,經費是有限的。經過三十多年歲月的考驗,許多當年與我們同時存在的友會,早已煙消雲散,無聲無息,消失逮盡。能碩果僅存者,寥若星辰。本會於漫長又變化劇烈的大環境中,不但未曾消失,且經過歷任主事者的努力經營與會員大德的共同打拼之下卓然毅立。如今會員人數已接近参千位,先後完成社團法人登記,加入高雄市慈善團體聯合總會為團體會員。三十多年來曾協助過無數個弱勢朋友,家庭與團體。為國家社會提供了一定的祥和與安定力量。

時代在變。環境在變。任何一個團體,如果只是墨守陳規,不能隨著大環境的改變而與時俱進,終會被時代所淘汰,會務工作亦然。三十年前農村社會,沒有什麼社會福利,三五千元慈愛濟助是一筆大數,今日三五千元,有些案主根本不當一回事。如果我們仍還是三十年前的觀念與做法,就絕不能適應當今的社會了。因此,我們必須未雨綢繆,對未來的會務工作有適當的規劃。同時,這是一個分工合作,互濟 有無,不宜單打獨鬥的時代,總會,友會都是我們的助力,善加運用,相互配合,使愛的力量更加擴大,也是必走之路。

◎本會未來中長期服務計劃與規劃
一、落實個案濟助與弱勢服務基本工作:個案濟助與弱勢服務是本會創會的初衷,也是我們最主要任務,以往本會大部分經費與預算都是用在此一區塊。今後仍應在這區塊中繼續努力。只不過今後於審查訪視過程中應更細膩,更落實。
二、服務內容多元化:個案濟助是一種給他魚吃的工作,往往無法徹底解決案主之長期困難。兒童作文班與其他慈善工作,都是給他釣竿的長期有義意的服務工作。以往及當前我們已在這方面做了不少,今後仍應不斷檢討,朝多元服務方向努力。
三、謹守服務區塊:社會不斷進步,愛心服務的內容也日益多樣化。許多專業性極高的區塊:如腎友服務,啟智服務,殘障服務及其他專業性很高的服務項目,我們沒這方面的專業人力,器材設施,難於作為。對於前述弱勢朋友我們仍應給於適當之關懷。有限的善款不一定要我們自己經手,透過專業友會替我們代勞,也是大家的功德。
四、優先照顧本會耆老與弱勢會友:本會創會已久,雖號稱三千會員然大部分會員都是升斗小民與弱勢族群,許多老會員年歲衰老,經濟與健康以大不如昔。需要社會協助,本會應對耆老會員多一分照顧。才能達成吸引來者,永續經營之目的。
五、觀念革新與組織再造;時代不斷的前進 ,迅速改變,我們應我不斷接受新的觀念,多參加一些相關學習,調整自己。會務人員年輕化也是一捷徑,歡迎年輕會員參加理監事與志工行列。本會當前雖號稱會員三千,是個不小的會。以現在的會務幹部,理監事編組與志工團架構。尚能有效運作。如會員人數持續增加,假以時日則現有組織有調整必要。惟當前一切尚言之過早。

◎總會未來可提供的協助
一、我們都是總會的團體會員,總會自然對各會有一定程度的關切與協助,過去總會對各會的照顧與協助尚差強人意。
二、總會比各會有較多的人力與財力,尤其是有許多專業的社工人力,希望能充分運用此一人力對各團體會員提供較多的輔導與協助。
三、總會過區設有平台。提供各有會查詢個案服務紀錄,以避免慈善資源重複與浪費。立意甚佳,且收到一定成效。但因少數友會,受限於人力或其他因素,個案於執行後,未及時或疏於上傳,使平台美意大打折扣。如何使本平台臻於完美,希能有一套改善措施。
四、強化研習功能,促進經驗交流:總會經常辦一些教學研習,對各會提供一定的在職訓練成果,惟有一些學者專家的教學內容,理論多於實務,大多數參與授課者都希望多分享一些實務經驗,以資借鏡。希望總會今後更要多辦一些研習活動外,其教學內容盡可能通俗化,普遍化。避免過度的學術化,影響受教者的學習情緒。

◎本會可提供總會的支援
一、我們是總會團體員,是總會的一份子,自然有善盡會員義務的責任。在能力所及的範圍內,自應全力支持總會的政策與要求。
二、總會經常舉辦許多大型活動,須人力或物力的支援或配合。本會亦有規模完整之志工團,在不影響工作學業的情況下,當全力支援。本會既有之物力器材場地,總會需要時。亦可提供支援。
三、總會理監事編組中,有三位理監事是本會核心幹部,他們都能在總會中參贊會務,善盡團體會員之義務與責任。

營業性質

營業性質:
其他
產業類別:
其他
主要商品服務:

1.弱勢家庭社區照顧服務專案
2.社區照顧關懷據點專案
3.青少年服務專案
4.獨居老人服務專案
5.悟文法師助學金專款
6.捐助弱勢團體
7.急難救助
8.生活補助
9.喪葬補助
10.醫療補助
11.助學金補助

熱門連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