增廣見聞 學習新世界
推薦廠商
 按摩達人養生館
  按摩達人養生館
躉泰食品有限公司
 躉泰食品有限公司
熱門連結

登峰魚丸博物館


聯絡人:登峰魚丸博物館
電話:(02)26293312
地址:新北市淡水區中正路117號



公司簡介

淡水魚丸、魚酥名氣響亮,來到淡水逛老街的遊客,幾乎很難不發現它們的存在,幾步路就一家魚丸湯店、魚酥伴手禮店,見證了淡水早年漁業的發展盛況。現在因為遊客大量湧入,魚產雖多來自其他漁港,不過,淡水魚丸、魚酥的製作老店「登峰食品」,將半個多世紀經營魚丸生意的歷史過往,和淡水魚丸產業發展歷程的一些器具、老照片保留下來,以觀光博物館的型態介紹給消費者。
這座全國第一家以魚丸為主題的博物館,除了豐富的館藏,更有經過企劃的教學設計,成了學校和親子們見習在地產業的熱門去處。登峰食品早年以傳統魚丸店的銷售方式,在淡水媽祖廟旁現做現賣,因每日現打魚漿、真材實料現做,逐步打響了淡水魚丸的名氣,也讓魚丸成了淡水美食的代表,這項庶民美食也和高雄旗魚丸、台南虱目魚丸,南方澳鬼頭刀魚丸並列台灣四大魚丸美食。在博物館內參觀完全免費,而且還能發現早年漁民們捕魚及工廠魚丸製作過程的照片和器材,從魚產、加工到魚丸的塑形、煮熟、販售,走一趟博物館就像深入體驗一場華麗的魚丸加工秀。除了魚丸之外,民國52年登峰還將淡水的魚產加工變化成「淡水魚酥」,讓一般消費者做為下飯或加入魷魚羹等羹湯內做為湯料用。結果歷經時代的演進,魚酥因味道濃郁可口,反而成為淡水休閒零嘴名產,加入各種調味料變化多種口味後,搭配飲料、啤酒口感更佳。

營業性質

營業性質:
服務業
產業類別:
小吃店
主要商品服務:
小吃店

開放時間:週一 – 週五: 10:30 – 21:00 週六 – 週日: 10:30 – 22:00
熱門連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