與你一起完成人生大事
推薦廠商
躉泰食品有限公司
 躉泰食品有限公司
 按摩達人養生館
  按摩達人養生館
熱門連結

傳統客家廟宇‧廣和宮


聯絡人:不公開
電話:(03)5885758
地址:新竹縣新埔鎮新民里中正路608號



公司簡介

位於新竹縣新埔鎮中正路608號的新埔廣和宮,當地人稱為「王爺宮」,卻非奉祀五府千歲等王爺信仰,而主祀三山國王,因客家人稱三山國王為「王爺」。由於三山國王為客家人特有信仰,客家人移墾台灣後,也將這個信仰帶入台灣,因此廣和宮也是新埔地區客家人的信仰中心,更是當地遠近馳名的廟宇之一。廣和宮最大的特色,莫過於在建築上的「對場作」,這與屏東縣萬丹鄉的萬惠宮相同,就是以中軸線為界,左右木雕分別由兩組師傅施工,所以左右兩邊的吊筒、雀替、獅座都不太一樣,因此出自不同的師傅之手。

營業性質

營業性質:
其他
產業類別:
旅遊服務、國內旅遊
主要商品服務:
●開車1.北二高關西交流道下→循118縣道往新埔鎮市區方向即可抵。 2.北二高竹林交流道下→循120、115縣道至新埔→右轉118縣道續行即可抵逹。 3.中山高竹北交流道下→循120縣道左轉117縣道→右轉接118縣道往新埔鎮市區即可抵達。 ●搭車:新竹客運→於新竹火車站搭往新埔班車。

推薦商品服務

熱門連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