變美的小秘密 一次告訴你!
推薦廠商
 按摩達人養生館
  按摩達人養生館
躉泰食品有限公司
 躉泰食品有限公司
熱門連結

漢鼎道口燒雞


聯絡人:漢鼎道口燒雞
電話:(05)2712858
地址:嘉義市東區中山路41號



公司簡介

「道口」為河南省滑縣道清鐵路線上的地名,而「道口燒雞」即是滑縣道口鎮的一種燒雞美食,據傳源始於清順治18年(1661)。《滑縣誌》記載,原生意慘淡,直到乾隆52年(1787),經營者張炳路邊偶遇故交清宮御廚,御廚傳授其「要想燒雞香,八料加老湯」的秘方。此後道口燒雞便名滿天下,曾被乾隆皇帝讚為色、香、味、形,四絶俱全之極品,亦得慈禧太后喜愛的一道御膳。

嘉義市漢鼎正宗老牌道口燒雞則創立於民國六○年代,是現任老闆劉漢興的父親自警界退休後所開設,傳承至今已有四十年的歷史,交由劉老闆經營也有二十餘年了,是嘉義市老字號的道口燒雞名店。

道口燒雞的製作過程繁複,光是拔毛、修剪、洗淨處理就要長達三小時;處理後的雞隻先醃漬12個小時,再油炸鎖住味道,冷凍後再放入陳年老滷汁浸泡,料理必須要三天以上的工夫,如此一來才能將肉汁鮮甜鎖在雞肉裡,而雞皮油炸過後,逼出油脂,使得肉質更加酥脆可口!

劉老闆說,從前的人因為沒有冷凍保存的設備,所以會將道口燒雞料理得比較鹹一點,這樣一來便可以放久一些。不過現代人重視健康養生,因此劉家在燒雞的製作上研發符合保健趨勢的口味,以高貴佐料、香料及食補料理來代替舊日的塩及味素,這樣不僅吃的健康也是一種創新的風味。

由於道口燒雞入口酥香軟爛,肥而不膩,食用時只要用手輕輕一抖,骨和肉即可自行分離,涼熱均可入口。尤其焦黃色的雞皮,光看就讓人口水直流,雞肉吸收陳年老滷,一口咬下,鹹中帶甜,肉香四溢。這樣的美味,是您來到嘉義最佳的伴手禮。

營業性質

營業性質:
服務業
產業類別:
中式料理
主要商品服務:

中式料理

熱門連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