因生活而設計,因設計而美好
推薦廠商
 按摩達人養生館
  按摩達人養生館
躉泰食品有限公司
 躉泰食品有限公司
熱門連結

木百葉的開閤之間 創造柔和光的舒適感受

日期:2015-11-04

圖片提供|IS國際設計、晨陽開發設計、夏利室內建築研究室


空間最有趣的狀態就是可以透過自由的大膽搭配,組合成自己喜歡的樣子,好比每家每戶都有的窗戶,在遮光和開放之間,就必須選購窗簾的遮擋,眾多的組合當中,建議讀者千萬要記得自己的需求,而不是花俏創意取勝,「百葉窗簾」材質多變不說,裝設起來還相當有質感,適合多種風格的搭配運用。


白色木百葉×新美式古典風設計規劃應該是全面性的考量,細節處尤其要注意,像是居家空間的氛圍營造,光線是很重要的關鍵之一,在設計總監陳嘉鴻所操刀的住宅裡,每個場域角落都引進大量的戶外自然光,特別是客廳至餐廳的連續性開窗規劃,為了符合風格搭配,並創造出迷濛半遮蔽的視覺效果,統一訂製白色木百葉,光線能夠藉由柔和的角度,轉折進入室內,設計總監也強調,除了增加質感、更加美化窗景效果之外,比起一般的織品窗簾,有效的降低塵蟎滋生,對於家中有小朋友的居住者來說,是最佳的健康建材之一,而清潔上也相當便利,只需要運用市面上販售的簡易除塵毯子,簡單完成打掃工作。(IS國際設計)


深色木百葉×都會雅痞風一般常見的木百葉搭配空間運用,大多是白色的安裝配置,而在設計總監張佑綸的這棟公寓規劃,則反其道而行的以深咖啡色木百葉窗簾形塑整體氛圍,分別於客廳和餐廳,主要是為了呼應牆面和地面的木紋質感,利用溫暖的深色質地,不經意的光線揮灑,營造層次感豐富的光之語彙,產生療癒的舒適感受。不但如此,比起一般窗簾,木百葉更加節省空間,雖然重量較重而價格也較高,不過可以換取更大的空間運用。設計總監也特地提醒讀者,由於木百葉的重量關係,如果要大面積安裝,記得分段且要分在窗與窗的交接位置,才不會顯得突兀。(晨陽開發設計)


竹片百葉×悠閒光感自然風百葉窗簾其實不只有木頭切片一種材質可以選擇,其他還包括布、塑膠、鋁…等,而此間位於台中的光感大宅,設計總監許盛鑫則是使用竹百葉,比起一般木百葉,設計總監更為推薦,首先因為製作方式不同,竹片百葉密度較密且薄,重量來說更為輕巧,也不易沾染灰塵,適合用於想要營造愜意悠閒氛圍的空間裡。加上此棟住宅景觀條件良好,如果使用布織品窗簾,就只能全部開啟或放下,而竹百葉則可以透過適時的光線釋放,自由的彈性調整,擁有居住者所需的光線角度。另外設計總監也提醒讀者,因為材質使用的重量考量,不建議將百葉本身上下調整,盡量透過桿子進行微調,才可以擁有更長久的使用期限。(夏利室內建築研究室)

 

更多室內設計相關資訊請上《DECO+家 www.decoplus.com.tw


更多資訊請上【1111商搜網】https://trade.1111.com.tw/

資料來源:
DECO+家 空間設計
熱門連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