增廣見聞 學習新世界
推薦廠商
 按摩達人養生館
  按摩達人養生館
躉泰食品有限公司
 躉泰食品有限公司
熱門連結

君品首度和義大利同步推出紅酒盛會

日期:2015-06-12

2015年6月,君品酒店引領潮流,首度獨家引進義大利每年最重要的紅酒盛會,和義大利原產地同步舉辦連續六場的「雲朗酒窖」品酒巡禮活動。每場限額24位、每位NT$4,800+10%,盡情品嘗義大利當地11個巴洛羅 (Barolo)保證法定產區(D.O.C.G村莊)的葡萄酒莊,同時再搭配主廚精心規劃「義大利皮耶蒙特傳統餐點(PiemonteCuisine)」佐餐,更能原汁原味呈現義大利紅酒盛事,開啟國人對於義大利美酒的發現之旅。

百款名酒 六場品酒會

雲朗觀光耗時一年走訪義大利所有巴洛羅 (Barolo)逾百家酒莊,帶回超過100款名家推薦的名酒,這些名家包括參與今年義大利盛會的48位酒評,內含台灣知名義大利美食教育中心CLUBalogue創辦人黃筱雯Xiaowen Huang、加總共8顆星星的多位米其林主廚、侍酒師、專業酒評家、美食家、以及世界上唯一的「葡萄酒地圖人」 Alesandro Masnaghetti)等所推薦的葡萄酒,提供給台灣消費者「盲飲(意指遮住酒標品飲) 」。

君品酒店「雲朗酒窖」品酒巡禮共六場,依序6/19(五)、 6/26(五)、7/3(五)、7/10(五)、7/17(五)、7/24(五),每晚18:00至21:30舉辦,讓美食美酒痴客省去近新台幣20萬元的團費及忍受漫長旅途前往義大利,機會難得。


君品酒店6/19起和義大利同步舉辦6場「雲朗酒窖」品酒巡禮活動,圖為義大利品酒會現場情況。



最古老的葡萄酒產區

義大利葡萄酒是世界最古老的葡萄酒產區,早在公元前二世紀,便已開始出產葡萄酒。於2005年的產量約佔世界葡萄酒總產量的五分之一,現今更成為世界上最大的葡萄酒生產國,擁有超過100萬個葡萄園、年產量近60億公升。義大利的葡萄酒消費量更位居世界前列,每年人均消費為59公升。而義大利飲用葡萄酒風氣盛行,更演變出每年五月由義大利官方組織巴洛羅紅酒協會Enoteca di Barolo和巴爾芭萊斯克紅酒協會Enoteca di Barbaresco推廣紅葡萄酒文化及舉辦新酒發表會。

上述協會集合所有酒莊連續舉辦六場的品酒會,特色是參加的人能夠以盲飲方式(遮住酒標)品酒,每場活動皆可品嘗到16隻以上相同葡萄品種及區域、卻來自不同莊園、不同葡萄坡、不同釀酒師的新酒,在嘴裡細微感受每支酒各自不同的口感與差異。

北義"紅酒之王"

品酒過程中,也會一邊搭配餐點進行,在最後端出甜點時公布的盲飲結果,每每令人感到驚訝又開心,就像聖誕節拆禮物般的興奮與期待!相較於一般嚴肅的品酒會,這才是學習義大利飲食文化最佳的觀摩場合。這樣一場特殊的美食美酒饗宴,吸引全義大利葡萄酒販售酒窖者、美食家、新聞媒體及葡萄酒愛好者前來共襄盛舉,因此席次難求。

義大利北部皮爾蒙特省(Piemonte)的朗格樂地區(Langhe)是世界知名的義大利紅酒產地,其中以維杜農(Verduno)、巴洛羅(Barolo)、拉莫拿(La Morra)等小鎮最著名。很多人來到這裡朝聖之後,難以想像所有義大利的名酒居然大部分來自這幾個小小的城鎮。義大利人對於飲食的標準極高且具有個人的看法,講究在地生產以及製程的細節,因此在這幾個小鎮裡,居然藏有擁有超過三百家的葡萄酒莊,各家種植相同的Neibiolo葡萄種,但各家葡萄酒的表現卻不同,爭相鬥豔的釀酒文化使得北義葡萄酒贏得"紅酒之王"的美稱,更因其屬地有限,Barolo巴洛羅紅酒成為最難購入的義大利限量酒款之一。

美酒搭配美食

自2013年至今,已在義大利購入5家飯店的雲朗觀光集團,為了加深台灣與義大利之間的文化交流與互通性,由君品酒店從2014年起積極開發義大利飲食文化,相繼引進初榨冷壓橄欖油、白松露、米其林美食、百年手工雞蛋麵、紅牛起司、巴薩米克陳年醋等義大利最具代表性的飲食指標,也成功成為全台唯一與義大利美食畫上等號的五星級酒店!

「雲朗酒窖」品酒巡禮活動試飲多款義大利巴洛羅紅酒(Barolo)新酒並搭配以下餐點:義大利皮耶蒙特傳統餐點(Piemonte Cuisine)、三味炭烤拖鞋麵包 / 青醬,鮮茄,雞肝、犢牛,鮪魚醬與嫩鮮蔬、煙燻洋芋慕斯湯與鴨肝、珍稀紅牛起司醬佐25年巴薩米克陳年醋義大利手工麵、巴洛羅慢燉牛頰及杏仁巧克力布丁。

 


旅遊相關資訊請見【1111觀光餐旅專區】http://www.1111.com.tw/13sp/tourism/index.asp

更多資訊請上【1111商搜網】https://trade.1111.com.tw/

資料來源:
黃彩絹
照片來源:
雲朗觀光集團君品酒店
熱門連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