產業人才荒論壇
推薦廠商
 按摩達人養生館
  按摩達人養生館
躉泰食品有限公司
 躉泰食品有限公司
熱門連結

亞都麗緻演繹春季經典白蘆筍新滋味

日期:2015-04-02

天香樓30年首推杭式白蘆筍料理 巴黎廳1930創新融合熱甜點


誰說白蘆筍只能西餐吃得到?每年3~5月是歐洲貴族蔬菜─白蘆筍的黃金賞味期,今年亞都麗緻大飯店除嚴選歐洲空運頂級3A白蘆筍,更作出多種全新料理,天香樓不僅融合杭饌食藝與各式春季時蔬,也是創立30年來首度正式推出白蘆筍料理;而巴黎廳1930自前菜到甜點,重新演繹白蘆筍6種風貌變化,為台灣食壇帶來全新味蕾體驗,剛過農曆新年,即有資深饕客、企業老闆提前預訂,甚至揪團10~15人,就為品嚐當季限定美味,預計帶動餐廳業績成長超過7成。


帕瑪森乳酪白巧克力蘆筍


其中天香樓4月1日至4月30日提供「旬味春蔬宴套餐」(NT$3,000+10%/人),包含當令鮮魚佐時蔬、慢煨白蘆筍、鮑魚腩排及扁尖筍炊飯等8道當令美饌;而巴黎廳1930則由甫獲選法國外交部「味覺‧法國」活動的主廚克萊門‧培睿霖(Clement Pellerin),於4月24日至5月1日推出「春季白蘆筍饗宴」 (NT$5,800+10%/人),總計10道料理,分別融匯個人獨特新意與料理技藝,翻轉過往傳統品嚐白蘆筍體驗,另外選用綠、紫蘆筍、頂級伊比利豬搭配,甚至更首度結合桌邊服務,創作全新白蘆筍熱甜點,打造頂級奢華的限定美味!


亞都麗緻中餐行政主廚楊光宗表示:「作為歐洲經典食材之一的白蘆筍,由於每公斤進口價格都維持在千元以上,早期國內只有部分五星級飯店餐廳供應,直到近十年白蘆筍才在台灣餐飲市場掀起風潮,但仍多採傳統手法料理,由於近年有不少老饕到天香樓,特別指定希望品嚐到不同手法製作的白蘆筍料理,經過不同嘗試後,發現最能呈現白蘆筍鮮嫩清甜的口感特色,還是以高湯慢火煨煮,提出食材本身豐富滋味,另外煨煮後的白蘆筍,可再煎烤並沿著鍋邊熗入紹興酒,帶出中式料理特有鍋香,今年希望能邀請更多客人品嚐鮮甜美味,才正式推出結合白蘆筍與時蔬的套餐菜單!」


天香樓─旬味春蔬宴套餐(4/1~4/30)
清爽別緻、選料時鮮是杭州菜的最大特色,而作為春季代表食材的白蘆筍,滋味淡雅清甜、口感爽緻,剛好符合杭州料理的精髓,因此主廚特別融合春季主題,選用多款當令食材作為搭配,其中前菜春令時蔬魚鮮盤,結合杭州傳統糟醉手法,將當令鮮魚以紹興酒糟醃漬並低溫風乾1天後,再以蒸籠蒸熟後冷藏讓魚身緊實,並搭配春季盛產時蔬,包括:有機綠豆芽、炭烤玉米筍、清燙雲耳,以及主廚自行蜜釀的新鮮洛神,醬汁則特別調製清爽中帶有濃郁香氣的芝麻醬汁,突顯春季食材原汁原味;主菜慢煨鮮蛤白蘆筍,則運用老母雞、金華火腿、瘦肉提煉的上湯與高湯混和,再於湯汁中加入大量鮮蛤燙煮,讓高湯融合蛤蠣鮮甜海味,白蘆筍則先削去外層硬皮,最後放入高湯慢煨20分鐘,可一次品嚐到仍帶有鮮嫩口感白蘆筍的雅緻清甜、蛤蠣鹹鮮與高湯的甘醇甜美。


巴黎廳1930─春季白蘆筍饗宴(4/24~5/1)
巴黎廳1930主廚克萊門‧培睿霖(Clement Pellerin),巧妙將白蘆筍變化成水波蛋、提拉米蘇與白巧克力等,以不同菜色樣貌創作出好吃有趣的法式佳餚。白蘆筍開胃菜-黑蒜頭蘆筍襯帕馬火腿,帶入提拉米蘇層次分明的概念,可以看到白蘆筍奶酪,以白、綠蘆筍做成的蘆筍凍、黑蒜凍、帕馬火腿乳沫及紫蘆筍薄片,顏色分明口感豐富。白蘆筍前菜-松露蘆筍水波蛋,將白蘆筍燙過與蘆筍汁打勻並凝結,加上新鮮土雞蛋黃,以蒸烤箱蒸煮,佐上黑松露精、波特酒和白松露油等調製成的醬汁,讓白蘆筍有如水波蛋的軟嫩,搭配上黑松露醬汁整體韻味十足。白蘆筍甜點-帕瑪森乳酪白巧克力蘆筍,主廚則將白巧克力結合帕瑪森起司,讓巧克力的甜味帶有帕馬森起司的香氣,內部則是將白蘆筍打成泥製作成白蘆筍奶酪,搭配上醃漬的白蘆筍,讓白蘆筍與巧克力完美融合並有獨特風味!


關於
亞都麗緻秉持「體貼入心,更勝於家」的服務,總共擁有209間各式客房,附設多間美食餐廳,包含歷史悠久的法式料理巴黎廳1930、道地杭州菜天香樓及充滿法式小酒館氛圍的巴賽麗廳,堅持從細微處落實體貼,真正尊重每位客人,打造台灣飯店專業、誠意與高品質服務的典範。

 

 

更多資訊請上【1111商搜網】https://trade.1111.com.tw/

資料來源:
台北亞都麗緻大飯店
照片來源:
台北亞都麗緻大飯店
熱門連結